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4屆護理傑出獎出爐 41位南丁格爾獲殊榮

新北市第4屆護理傑出獎出爐,126位角逐,有41名南丁格爾分別獲選護理貢獻、教研貢獻以及特殊貢獻獎殊榮,將於6日在市府禮堂由市長朱立倫頒獎表揚。八里療養院護理科督導長許淑惠學校畢業即投入精神科臨床護理領域,迄今29年,致力提升精神病友照護品質,深獲病人信任,獲選實至名歸。

 

護理貢獻獎得主之一的八里療養院護理科督導長許淑惠,民國76年畢業,先後在馬偕、臺大醫院投入精神護理領域,在臺大接受完整的臨床照護、社區照護及團體治療專業後,83年自動請調到八里療養院擔任臨床護理工作,將所學專長在八里紮根,85年開創首批護理科系學生到該院實習的先河。

 

29年歲月奉獻在精神衛生領域的許淑惠,在八療陪伴病友22餘載,其間歷經醫院整建,為了騰出空間便於輪流整修各棟病房,許淑惠陪著功能較好的病人共100人,一起進住體育館,大家就睡著大通舖有將近1年的時間。那一年,護理人員與病友共同克服了環境變遷的挑戰,彼此更培養出形同家人般的親密感情。病友甚至與她分享藏香菸而沒被護理同仁查到的撇步、哪位病友最近怪怪的,大家無所不談,比家人更像家人。

 

除了在八療指導第一批護理科系實習學生以外,許淑惠並帶領同仁建立臨床照護標準作業、建置病安文化、改革病人管理制度,協助院方通過SGS ISO900120002008認證,也參加建立全國精神照護的醫品指標,提升精神病友醫療品質及塑造精神衛生護理專業形象不遺餘力。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新北市目前有16千多名執業護理人員,服務於醫院、診所、護理及長照機構、工廠、學校、衛生所等各領域,全年無休為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為感謝並肯定當下醫療環境艱困的情況下,這群堅守工作崗位默默付出的護理人員們,衛生局自民國102年起,辦理護理傑出獎,依「護理貢獻獎」、「教研貢獻獎」及「特殊貢獻獎」3大獎項別進行評選。

 

林奇宏說明,本屆護理傑出獎得獎者是在各界推薦的126位被推薦者中,由13名社會公正人士、護理臨床專業及學者代表所共同組成之委員會,經5小時初審及決審二階段嚴謹的討論,評選出3大獎項別共41位得獎者。

 

新北市第4屆護理傑出獎名單「護理貢獻獎」32位:王淑敏、何素卿、吳麗敏、李翠萍、李麗明、林芳靖、胡月華、胡綉娟、康云瑄、張凱雁張琬淑、莊鳳葉、許淑惠、許夢萍、陳怡茹、陳淳嘉、陳綉惠、陳曉鈴、彭麗真、曾慧姬、黃秀文、黃淑英、黃錦英、楊淑惠、趙淑萍、劉怡婷、劉瑞娥、蔡玉梅、蔡沁筠、蔡美珠、鄭鈴、賴玥蓉。「教研貢獻獎」7位:王佳慧、王明淑、李孟蓉、林雅雯、游雅梅、楊素真、楊嘉玲。「特殊貢獻獎」有卓妙如及徐美華。相關優良事蹟請至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醫事管理科 科長白姍綺 (02)225771552011

  • 聯絡人:周姿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2639
相關附件
  • 1050503新北市衛生局護理傑出獎名單揭曉新聞稿

    DOCX
  • 新北市第4屆護理傑出獎得獎名單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