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震搶災保安全 永續工程固家園

      新北市工務局新聞稿                  105.05.02

 

防震搶災保安全 永續工程固家園


新北市訊】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嚴重傷亡,新北市政府為凝聚各界對居住安全的共識,於54日與中央大學合辦永續工程研討會,邀集學者專家,共同就防震搶災等議題進行探討,搭起各界溝通平台,期望推廣防災政策,強化民眾居安思危概念。

   

    新北市政府有鑑於「0206美濃大地震」災情慘重,於216日農曆年過後上班第2天班日,開全國之先啟動「行動工務局」服務列車,為民眾進行房屋健檢,隨後又啟動土壤液化諮詢櫃台,新北市政府關心民眾的行動,引發各級政府對居住安全的高度重視,紛紛起而效尤。市府進一步召開永續工程研討會,希望專家學者提出的防災精闢意見,可以提供各界參考。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藉由此次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界專家,共同就防震搶災、老舊建築物檢測補強及土壤液化等議題深入探討,以利未來針對地質改善、老屋耐震評估、補強或重建的「安家固園計畫」等政策上更進一步有效推動,降低災害所造成的衝擊,確保民眾在居住上的安全。

 

    本次研討會在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新北市立總圖書館會議廳舉行,由新北市政府及國立中央大學合辦,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許俊逸及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將蒞臨致詞。會中並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陳振川博士、台南土木技師公會鄭明昌理事長、前中華民國大地技師公會陳江淮副理事長、中國科大副教授兼結構物安全與防災中心主任蕭興臺博士、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兼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組長宋裕祺博士等專家學者擔任主講人,共同就震後搶災、老舊建築檢測補強及土壤液化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堪稱首都級的盛會。議程表、活動資訊與研討會內容請參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網站: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

 

 

 

 

 

 

 

 

 

 

 

 

 

 

主辦單位聯絡人:採購處工採科長林俊傑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628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