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1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溫馨五月,慈愛永恆新北市蘆洲區105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為感謝偉大的母親,特於51()舉辦「新北市蘆洲區105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李倩萍,市政顧問莊隆昌、李先仁,立委與議員代表,里長與各社團理事長以及29位模範母親暨家屬,約400人共同參與盛會。表揚大會由蘆洲區長賴俊達代表市長朱立倫頒發模範母親牌匾,公所並特別致贈每位模範母親一組食物調理機,除了富有實用價值外,也表達對每一位模範母親的推崇及敬意。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當選的每位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段偉大感人故事,年紀最長97歲的謝洪研女士,靠媒妁之言嫁入沒田沒地沒恆產的清貧夫家,靠著農場工作賺取微薄工資,並養大了五名子女,且多功成名就;張惠蓉女士,雖然兩位兒子都罹患了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需要全天候的生活照料,但她卻沒有被不舛的命運打倒,仍極盡全力讓兒子享受應有的教育及其他資源,在張女士悉心教養下,次子品學兼優,並獲頒獎學金;鄭李清鑾女士靠著成功的身教與言教,養育出三位留學國外且事業有的子女;林寶蓮女士,婚後除養育子女,並長期照料臥病在床的婆婆近二十載也不嫌苦;身為新住民的黎氏秀英女士,原籍越南,自己把妻子、母親的身份扮演的很好,還擔任越語講師,並開設越南料理烹飪班,殊堪為新住民母親的典範。

    今天的表揚活動還安排了蘆洲區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與蘆洲區歌唱舞蹈促進會精彩的演出;另外更貼心請模範母親家屬上台,將藏在心裡,平時沒有表達的話勇敢說出,傳遞出心中滿滿愛意,而濃濃的溫馨及幸福氛圍,也感動現場所有人員。在會場中也特別佈置溫馨拍照區,讓每位模範母親與家屬,能將這份榮耀,永遠珍藏。

    在這個一年一度屬於母親的偉大日子,蘆洲區長賴俊達向所有母親致上最高敬意,也提醒為人子女把握與母親相處每一時刻,並記得向偉大的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謝謝您,母親節快樂!」


  • 聯絡人:李觀宏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2811484轉1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