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1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5/1『桐』顏『桐』語『桐』遊瑞芳

今日是桐花紛飛的特別節日,瑞芳區公所以『桐』顏『桐』語『桐』遊瑞芳為主題,於四腳亭吉安宮現場特別訂做25吋桐花大蛋糕為桐花祭慶生並分送民眾品嘗,此外瑞芳區公所特別加碼30025元賞玩券 ,更有多個攤位設置趣味闖關互動遊戲,讓民眾集滿3個章就可以換到九份草仔粿1,且在煤窯與四腳亭砲台路線也準備客家傳統麻糬與仙草冰供民眾免費享用等,真是好康應有盡有。

    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說:桐花祭系列活動富含客家文化意義價值,代表著自然人文之美,雖然下著小雨,也不會減少各位鄉親踴躍共襄盛舉的熱情、持續以行動支持桐花文化,市府也會盡全力協助推廣,使客家美食等相關文化得以永續傳承,希望今日各項大大小小活動都能順利進行。

       今年瑞芳桐花祭5歲了,每年都吸引為數眾多的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欣賞桐花美景及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區長陳奇正表示公所事前精心為民眾安排免費接駁專車前往活動會場,並規劃吉安宮步行到福興宮、吉安宮到粗坑口煤窯場及四腳亭砲台遺址等三條路線供民眾選擇,活動現場另有吉慶國小擂鼓醒獅團、瑞芳高工熱舞社與熱音社、瑞芳國小扯鈴及上天里土風舞社等帶來精彩表演,並特別邀請榮獲全國學生美展西畫第一名鍾侑佑同學指導桐顏繪畫染桐色活動,此外現場也有在地40年歷史糕餅老店販售桐花蛋糕、瑞芳區農、漁會販售有機蔬菜、漁產、客家及當地特色美食等30個攤位,讓民眾看桐花嚐美食,共同譜繪桐花之美。

  • 聯絡人:施信全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1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