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桐遊新北 花YOUNG青春」主場開幕式

新北市訊2016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於430()假土城區南天母廣場熱鬧登場,市長朱立倫親臨主持,與行政院長張善政、立法委員吳琪銘、議員林金結、議員林銘仁、議員彭成龍、議員黃永昌、客委會參事廖育珮、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及土城區區長楊志宏等,以「『立』擊揚『善』」擊鼓方式啟動。


朱市長先用客家話向在場的張院長、行政院團隊、所有客家鄉親及市民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新北市桐花祭活動,自民國85年舉辦第一屆土城朝山桐花祭起,歷經20年的推廣與舉辦,每年4月到5月間桐花盛開季節,已成為本市年度重要的文化觀光節慶活動之一,且今年桐花祭系列活動在土城、三芝、三峽、石碇、深坑、瑞芳、新店以及中和、鶯歌、樹林等區都有精采的活動,邀請各地民眾多多參與,來新北春遊踏青也不錯。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在臺灣最美的季節就是「桐花祭」,不僅花開得美,而且在春、夏之際代表著欣欣向榮。來此可以賞花,也可品嘗在地美食料理,臺灣之美在於人、在於桐花祭。


今年活動主場的裝置藝術是利用科技結合傳統,象徵著不斷突破創新與互相包容的新北市;另外,現場還有3D科技桐花TV WALL(電視牆)以金字塔造型電視牆LOOP播放[永恆桐花],繽紛飛舞在藍天大地的3D秘境之間象徵[剎那即永恆],而以上百支「陽傘」點綴繽紛「桐花」為設計元素,取其「揚善」之諧音,象徵客家人的傳統美德,藉由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發揚「桐花陽傘、立即揚善」,期待[桐花揚善大道]讓民眾可以將期待的善行與滿滿的祝福一一寫在「桐花祈福卡」,使善行與祝福有如桐花般遍佈整個新北市。

相關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活動網址:www.新北客家桐花祭.tw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 陳芳蓮 02-2960-345660120921-093-543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陳凱玲 02-2273-20003460972-771-303

承辦科室窗口: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 陳瑤霙02-2960-345660270989-084-340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何志鴻02-2273-20004400939-804-597

  • 聯絡人:陳瑤霙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