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60位性平模範母親活出自我和價值 朱立倫:無論社會如何進步 孝道總是最優先

                                                1050430

【新北市訊】為彰顯母親無論是在家庭或是在工作職場,都能活出自我,活出價值,新北市政府30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性平模範母親表揚」,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無論社會怎麼進步,孝道總是最優先的,今年受表揚的60位模範母親,每位背後都有精彩的故事,他祝福獲獎的母親,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天天快樂。

在表揚活動前,由新北市蘆洲區音樂舞蹈促進會帶來融入性別平等觀念的歌中劇,帶出今年表揚活動的主軸「性別平等」,表彰媽媽們「做媽媽、也做自己」,在各個領域裡都能有所成就。

其中第一位受表揚,也是最年長的鍾偉文,高齡101歲,克服早期的艱困環境,勤儉持家;從小失學的她,70歲時才開始學國語,終於完成小學課程。朱立倫市長親自牽著她的手步入會場,為她獻上金戒指,也豎起大拇指稱讚阿嬤實至名歸,會場響起一片掌聲。

今年51歲的朱秋霞,育有2名女兒,但都在78個月的發育期,就罹患頑劣型癲癇症,進入愛樂發展中心就讀,朱秋霞一路陪伴,無怨無悔,談起這段艱辛的養育過程,她不禁哽咽。她的先生在基督教台灣信義會三峽復興堂擔任數學老師,專門輔導一些單親和弱勢家庭的孩子,朱秋霞也去幫忙,擔任孩子的心靈導師。

三重區的的楊素珍,一生致力於舞蹈教學,足跡遍及台北縣各地,創立「楊素珍舞蹈研究社」,可說是新北市舞蹈研究社的鼻祖,知名弟子如陳明利演員、陳芬蘭歌星和歐陽慧珍舞蹈家等。

年輕時曾遭火吻的姚惠麗,一度無法親自照顧孩子,不得已暫時託付育幼院,在熬過痛苦的復健後,她活出自我,發願要幫助更多燒燙傷的朋友,目前擔任陽光基金會的臉部平權大使,由於家就住在新店,有空就到新店陽光之家,鼓勵同遭火紋身的傷友,也關心八仙塵爆的傷友。

最年輕的林美泰今年49歲,是緬甸華僑,高齡得子的她,為發展遲緩的小兒子付出一切,令人動容的是她化小愛為大愛,常關懷孤苦老人及貧困的學生。

    「阿嬤級」的寄養媽媽侯蔡碧桃,18年來照顧過21名兒童與少年,皆視如己出,陪他們一起唱遊,讓寄養孩子適性發展,但她未能出席,由孫女代為接受表揚。

另外,前坪林鄉長梁金生的母親梁阿要,丈夫早逝,獨力撫養10個子女,個個成家立業,奉獻地方公益事業,而梁阿要仍參加松年大學舞蹈班,為飛松舞團的成員。

 獲得新北市性平模範母親代表的60位分別為:朱蔡月桃、林葉英子、梁阿要、張榮子、蔡連牡丹、鄭林秀琴、許吳水盆、張林麗珠、林王金治、葉張禎美、陳美枝、汪月子、簡陳笑、楊李素貞、陳蔡玉鳳、王何阿雞、鄭陳梅、陳蔡雪、陳輝英、陳招治、賴順英、林枝、陳林見、周粉、黃月香、簡鄭月英、林胡月英、蕭郭梅、張惠蓉、鄭李清鑾、林寶蓮、吳李嫦娥、林陳美女、張木蓮、呂詹送妹、楊陳香、林陳月卿、姚惠麗、林淑惠、林美泰、李屏妹、楊素珍、蔡王秀蓮、王連春、蘇淑瓊、許碧華、賴玉靜、李雪清、江陳玉貴、鍾偉文、呂某丹、謝秀鳳、許珍女、林游香美、許錦雪、侯蔡碧桃、曹雲金、郭麗雀、朱秋霞、謝孟真。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承辦人:徐孟詩  29603456#361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