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60位模範母親 朱立倫期許社會大眾以孝道為先

【新北市訊】母親節將到,新北市政府今(30)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105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市長朱立倫親自表揚恭賀60位模範母親,感謝媽媽們對家庭、社會的付出和貢獻。朱市長也呼籲社會大眾以孝道為先,時常保持感恩的心,愛自己的媽媽。

 

市長朱立倫表示,母親是影響孩子最重要、最深遠的角色,所有人都應感恩媽媽的偉大。今天頒發60位模範母親,每位媽媽背後都有一段偉大、動人的故事,像是這次年紀最長、最資深已經101歲的鍾媽媽,勤儉持家將孩子扶養長大精神,就相當令人感佩。

 

朱市長說,每年模範母親表揚典禮場合,都可看到受表揚的媽媽們都是全家陪同出席,實在讓人感到非常開心。朱市長強調孝道是社會最重要的基礎,希望大家都能以孝為先,時常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愛自己的母親,孝順自己的母親,如此家庭才能幸福美滿,社會才能安定進步。

 

 社會局表示,今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各有特色,除有傳統的慈母媽媽,還有為弱勢發聲,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公益媽媽,自行創業,帶動地方發展的創業媽媽,以及自立媽媽、好學媽媽、樂活媽媽、慈萱媽媽、環保媽媽、寄養媽媽、原住民媽媽、新住民媽媽等,來表彰媽媽們在各面向的付出和成就。

 

社會局指出,本屆獲得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的60位分別為:朱蔡月桃、林葉英子、梁阿要、張榮子、蔡連牡丹、鄭林秀琴、許吳水盆、張林麗珠、林王金治、葉張禎美、陳美枝、汪月子、簡陳笑、楊李素貞、陳蔡玉鳳、王何阿雞、鄭陳梅、陳蔡雪、陳輝英、陳招治、賴順英、林枝、陳林見、周粉、黃月香、簡鄭月英、林胡月英、蕭郭梅、張惠蓉、鄭李清鑾、林寶蓮、吳李嫦娥、林陳美女、張木蓮、呂詹送妹、楊陳香、林陳月卿、姚惠麗、林淑惠、林美泰、李屏妹、楊素珍、蔡王秀蓮、王連春、蘇淑瓊、許碧華、賴玉靜、李雪清、江陳玉貴、鍾偉文、呂某丹、謝秀鳳、許珍女、林游香美、許錦雪、侯蔡碧桃、曹雲金、郭麗雀、朱秋霞、謝孟真,不同類型的故事交織成溫馨感人的母親節。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徐孟詩  電話:1999(02)2960-34563610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