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30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新北市客家桐花祭 「桐遊新北 花young青春」

【新北市訊】2016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活動「桐遊新北 花young青春」於今(30)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熱鬧開幕,今年的桐花藝術裝置以上百支客家陽傘為主題搭配上方落下的朵朵桐花,打造出「桐花揚善隧道」,期待善意和祝福散落在遊客心中,新北市長朱立倫及行政院長張善政也來到現場和民眾同歡。

  

    市長朱立倫以及行政院長張善政蒞臨會場時由童子軍以鼓樂迎接,沿途受到民眾熱烈擁戴拍照、邀請品嘗在地美食麻糬,呼應今年主題花young青春,邀請到美美舞蹈團的桐花仙子接待,舞台上還有大學生創作「好客青春揚善桐花」的精采舞蹈,讓整個會場充滿青春洋溢的客家桐花風情,並由市長朱立倫以及院長張善政打擊磅礡的鼓樂揭開2016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

 

    朱立倫一開場就用客家話向大家打招呼,並表示土城區從民國86年第一屆土城朝山桐花起,歷經20年的推廣至今,已串聯起新北市各區和地方特色文化產業結合,帶動地方繁榮,今年也在包括土城、樹林、中和、三峽、深坑、新店、瑞芳、三芝、石碇、鶯歌共10區熱鬧展開,期望藉由活動讓大家出來春遊,親子同樂,歡迎所有好朋友都來參加。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以前在國外念書時,一年最漂亮的時節在秋天的尾巴,葉子變黃變紅,但也將進入沒落的冬天,但台灣最美的季節就是桐花季,過完桐花季也代表就快迎接充滿生氣的夏天,而且今年能看到完整地桐花山林真得非常高興。

 

    四處都可看到民眾撿落花排字拍照,土城區公所表示,目前花開約34成,預估下周可迎來桐花滿開盛況,除了賞花三大步道賞螢步道、清溪步道及茶香步道連結桐花公園外,天上山、太極嶺也是土城區賞桐祕境,推薦民眾可趁好天氣爬山走走,本週末起至515日止每個週末假日(52781415日視人潮狀況) 於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車進入。民眾可到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轉乘付費接駁專車上山,並設有短期遊客服務中心,供民眾詢問山區花況及公車路線等資訊。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