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殘廢姊妹 殘而不廢 動保員「把屎把尿」護一生

【新北市訊】板橋動物之家的小乖、小白這對同病相憐的難姊難妹,後肢癱瘓,無法像一般狗狗自由自在地行走;但靠著動保員蘇裕隆每天辛勤地為牠們「把屎把尿」,照顧生活起居,再加上牠們意志力堅強、態度樂觀,搭上「風火輪」般的自製水管輪椅後,活力十足,比一般犬隻跑得更快更勇。

  「快看,有狗狗搭著車子跑過來了…」、「跑好快喔…」、「好乖喔…」,小乖衝刺追球第一名,個性活潑外向;而小白則靜靜的在旁邊有點害羞,總是跟在姊姊小乖身邊,他們是板橋公立動物之家眾多狗狗的其中之二。搭著輪椅的牠們總是園區參訪民眾的目光焦點。小乖、小白先後於去(104)7月及10月進入板橋動物之家,因脊椎嚴重損傷無法正常行走,僅能使用輪椅輔助;但這對難姊難妹搭上輪椅後,行動與正常狗一般矯捷,牠們個性親人,每每遇到參觀民眾總是熱情地接待,儼然是板橋公立動物之家最稱職的公關代言狗,也替每位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招待每位有愛心的來訪民眾,期許能讓牠們找到下一站幸福。

  動保員蘇裕隆表示,「癱瘓狗照顧不易,因為他們脊椎受傷,無法自主控制排便排尿,需要每天為他們清潔髒污的環境,再加上小乖、小白十分好動,常常把自己的後腳磨破了仍想要出來玩,每日為牠們包紮舊傷也是一大挑戰。因為不捨,蘇裕隆主動報名動保處開設的輪椅狗課程之後,便自己為小乖、小白特製專屬「風火輪」,每日只要工作之餘,一定讓他們搭上輪椅,在板橋動物之家自由奔馳。「牠們雖然後癱了,但因為意志力堅強、態度樂觀,搭上輪椅後,活力十足,比一般犬隻跑得更快更勇。每天看到他們快樂奔馳,努力生存,再多辛苦也都值得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認養不棄養」飼養觀念,動物如同我們的家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切勿隨意棄養。另外也歡迎民眾踴躍到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參觀,除了可以當志工來陪伴狗溜達玩耍外,也可以「以認養代替購買」,來為毛寶貝找到一個家,為家裡增添新成員。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分機200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