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季限定柚花奶茶鮮採上市

【新北市訊】期待已久的八里文旦柚樹終於開花了,文旦柚產銷班班長林炳昌研發推出今年最新鮮的限量柚花奶茶,是以現採安全農法種植出的柚花花瓣搭配奶茶,一入口中就可以感受到柚子花清香的口感,值得您來一試。

八里區種植有機文旦柚產銷班班長的林炳昌表示,今年受低溫影響柚子花延遲開花,又因為4月初的一陣高溫下,柚花突然大量綻開,可是後期又遇到連續大雨,柚花花期縮短不少。大部分的柚花都會掉落,僅少部分結果,柚花甜而不膩的香味很受大眾喜歡,為了有效利用柚花,因而研發出許多關於柚花的產品,例如柚子花系列茶品有柚花奶茶、綠茶更有咖啡,這些飲品在花季時候是用新鮮花辦加入茶品內,讓民眾可體驗到柚花甜而不膩在口中綻放。此外更推出柚花相關副產品,如柚花精油保濕乳液、洗髮皂、精油純露等產品,讓柚子花不只可以欣賞,更可以融入日常生活中。

八里區農會林正松總幹事表示,柚花以往在3月中旬後陸續開花,花期一直開到清明節,今年因為濕冷天氣讓全台柚子花都發生延遲開花的現象。加上天氣一時晴一時冷,柚花花期大大縮短到4月底就結束。目前尚未觀察到有影響產量的現象發生,須等到小果期後才能確定,農會與農業局、改良場持續觀察,協助農友。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文旦柚主要栽培於八里、淡水、林口等區,其中以八里225公頃面積最大,年產量2,400公噸,年產值5.45億,是新北市重要農特產品之一。今年因為氣候濕冷因素影響花期,農業局與農業改良場會密切追蹤掌握生長情形,輔導柚農,進行栽培管理,減少對收成的影響。也請消費者繼續支持新北文旦柚。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