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團結音樂人的美麗港灣 國內創作樂團的新起跑點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5.4.20

團結音樂人的美麗港灣 國內創作樂團的新起跑點

音樂夕陽、啤酒烤魚 淡水漁人舞台 熱血登場

【新北市訊】 喜愛獨立音樂的朋友們有福了!為了鼓勵原創音樂並提供國內樂團更多表演機會,新北市政府在擁有無敵美景的淡水漁人碼頭,打造全新的戶外展演場域「淡水漁人舞台」,並於今日(4/20)舉辦起跑記者會,記者會現場來到許多知名音樂人和獨立樂團一同共襄盛舉,除了董事長樂團外,還有夾子電動大樂隊、放客兄弟、台客電力公司、Norman、小護士、八十八顆芭樂籽、四分衛、TRASH、張三李四、韓賢光。從5/6()起,每個週五、週六的晚間7點到9點,「淡水漁人舞台」準時開唱,音樂、日落、啤酒、魚,就是漁人舞台的一切!

 

獨立音樂的催生搖籃 海祭前哨站

兩河流域孕育出美索不達米亞文明,黃河造就了中國五千年文化,自古以來河海就是生命力的象徵今年五月,位於河海交界處的淡水漁人碼頭,「淡水漁人舞台」將打造成為獨立音樂的專屬基地,原創音樂的搖籃,透過固定的展演與長期經營,發表創作、交流分享,激盪孕育出更多優秀的音樂作品,生生不息。淡水擁有夕陽餘暉等得天獨厚的美景,在海景、海風的簇擁下,要帶給大家全新的音樂體驗,而超過85組原創樂團輪番上陣競演,同時也是為即將到來的「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做暖身。

另外,呼應廣納百川的精神,「淡水漁人舞台」也邀請各界專業人士,由「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推薦資深音樂先進,進行主題曲創作、演出樂團審核,更集結國內資深音樂人、音樂文字工作者、藝術與設計創作等豐富人才資源,傾全力策劃場域展演特色,多方攜手合作賦予美麗的漁港景點更多熱情與想像。

淡水漁人舞台亮點 獨立音樂基地

淡水漁人舞台展演空間由國際知名設計師AKIBO老師一手打造,除了充滿漁港特色的表演舞台,週邊設計也如主題樂園一般,讓人一到了漁人舞台就能感受到獨立音樂的熱血,結合新銳藝術家合作塗鴉創作的貨櫃市集,以及由健康陽光的漁人F4(Fisherman4)為民眾提供香酥美味的地爐烤魚,營造出漁人舞台特有的愜意氛圍。此外,由資深音樂人齊心協力打造的漁人舞台主題曲「捕魚歌」,也為漁人舞台賦予最搖滾的靈魂。

 

五月活動來勢洶洶 18組樂團連翻登場

五月份8場活動蓄勢待發,以為核心價值,57日主題大場活動邀請奉獻超過一甲子生命喧囂華人音樂圈的88歲樂界傳奇「初代寶島歌王」文夏,攜手不醉不歸的搖滾戰將董事長樂團共同演出,象徵著新舊的傳承與原創音樂的生生不息,此外,包括夾子電動大樂隊、台客電力公司、西尤、白芯羽、黃連煜、張三李四、七字輩、LOSERSavakan…等樂團也將輪流登台,老中青三代團結一心,將最精湛的演出與最道地的台式搖滾精神,透過漁人舞台讓每一個人熱血沸騰。

「淡水漁人舞台」是國內少數結合經典美景、音樂創作與海港氛圍的戶外表演場地,除了喜愛獨立音樂的朋友,也很適合造訪淡水的旅客參與這場音樂盛會。「音樂、日落、啤酒、魚,就是漁人舞台的一切!」 5/6()起每週五、六晚間7點到9點,在淡水日落下準時開唱!

更多「2016淡水漁人舞台」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Ø  2016淡水漁人舞台」活動網站:

http://tour.ntpc.gov.tw

Ø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周彥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75
相關附件
  • 【公告】音樂啤酒魚香滿溢 淡水漁人舞台熱血登場_0420.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