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行動工務局老屋健檢成效顯著 為市民服務升級再升級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4.18

 

新北行動工務局老屋健檢成效顯著

為市民服務升級再升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啟動「行動工務局」服務列車,進行房屋健檢近二個月來,已會同專業技師看完1037案件,其中175案應進行後續補救措施,希望有效降低市民居安疑慮。市府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自418日起在市府東側2樓工務局使用管理科設置服務窗口,結合房屋健檢及土壤液化諮詢平台,為民眾建築物把關的服務不間斷。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自215日起啟動「行動工務局」服務列車提供民眾諮詢服務以來,共計受理1054件房屋健檢,及533件土壤液化申請案。2個月內,市府同仁及專業技師動員高達2000人次以上,會勘超過1000件案件,親自到府為民眾房屋健檢,解決民眾居安疑慮。

    工務局長朱惕之特別邀協助市府為民服務的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臺灣省結構技師公會、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中華民國大地技師公會等專業技師代表,於418日公開向各界說明這段期間協助民眾諮詢的情形。

    朱局長表示,經專業技師現場評估後發現,其中有175案建議應進一步評估,但市府認為在中央政策宣布之前,將先行運用都更基金補助耐震初評作業;至於應立即修復補強的案件,如果為海砂屋,民眾能自行整合完成者,建議可採取「新北市政府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處理及鑑定實施要點」,辦理修復補強或拆除重建不但可以縮短時程,市府將指派都更推動師,依住戶意願協助都更整建業務。

另外,市府為讓民眾更明瞭的房屋健檢及土壤液化相關訊息,也自行研製「懶人包」提供至網站服務專區供民眾參閱,獲得民眾高度認同及肯定,並配合中央耐震評估方案公布實施前,持續啟動「行動工務局」為全體市民居住安全把關。

    工務局表示,老屋健檢及土壤液化諮詢有效降低民眾對自身建築物安全疑慮外,日後也將加強宣導以提高民眾於平時自主檢視建築物合法及安全使用的正確觀念,以共同維護全市建築物的公共安全。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市府服務熱線199929603456轉分機8945專線詢問。

 

 

 

 

 

 

 

 

 

本案承辦主管:使用管理科科長李冠德       聯絡電話:(02)2960-34568930

本案承辦人  :使用管理科承辦劉學霖       聯絡電話:(02)2960-34568943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