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災型都更提供社區專屬都更推動師 健檢輔導全面防護

【新北市訊】鑒於206強震造成嚴重災害,城鄉發展局推動防災型都更以保障市民居住安全,局長邱敬斌表示,推動防災型都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提供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目前搭配工務局老屋健檢一條龍服務,除了將透過都市更新基金提供175案補助外,並結合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師,為有需求的19個社區做專案輔導,說明如下:

一、      都市更新基金提供耐震初評補助:經過工務局評估建議需要進一步辦理初評的175案,在中央政策宣布之前,後續將先透過都市更新基金補助工務局進行耐震初評作業,儘早協助社區瞭解屋況。

二、      提供整建維護經費補助:民眾可向都更處申請建築物耐震評估及結構補強工程等補助費用,每案可給予總金額50%的經費補助,補助上限最高可達1千萬元。

三、      社區專屬都更推動師輔導:依工務局評估結果轉介需要進行輔導的19個社區,城鄉局已提供每個社區專屬的都更推動師至社區輔導,刻正從旁協助民眾進行結構補強或自力更新重建等工作,以逐步改善家園。

 

資料諮詢:都更處方凱玲副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105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0922534308  1999718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