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替代役男受邀為麥當勞紅襪路跑開唱做公益
【新北市訊】 新北市替代役公益大使「旺年天團」,今(17)日於三重水漾公園,再度受邀於麥當勞「紅襪愛路跑」活動中表演,一開場就帶來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如青蘋果樂園、愛情釀的酒、超快感等,吸引許多完賽跑者圍觀駐足,跟隨音樂擺動。


現為放肆樂團鼓手的替代役男楊昆松表示,知道今天的活動是為了幫助偏鄉病童就醫治療而募款,表演時,打起鼓來也更加賣力,希望能給現場完賽的愛心跑者們,一個熱情的回饋;而身為準醫師,並在當天擔任主唱的替代役男林柏翰表示,演出時看到台下完成路跑的觀眾,即使汗如雨下,臉上還是滿溢著微笑,真的感覺到大家是為愛而跑,相當開心能受邀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 擴大替代役男參與公共服務,協助役男發揮所長與社會接軌,未來可望跟更多縣市合作,串聯全國役男的專長,建立共享平台,他說役男發揮專長,公部門也能加分。


 
在新北市替代役擴大公益服務計畫中,目前除為老人共餐提供表演而成立的團體「旺年天團」外,並成立了能為民眾提供免費健診與保健諮詢的替代役健康推廣小組、以及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電子設備,與如何應用網路資源的替代役資訊服務團隊,除了讓民眾能增加獲得各類資訊的管道外,也讓身懷絕技的役男們,有更多服務人群的機會。


今日有近8,000名跑者參與活動,希望透過跑步的活力與健康,帶動社會大眾一起為愛起跑,共同創造充滿歡樂與愛的美好回憶,同時也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募得200萬,幫助偏鄉就醫兒童拉近家與醫院的距離,使更多兒童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 聯絡電話:794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