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六屆泰國藤球賽+潑水祈福 7000人熱情參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10日)聯合舉辦「第6屆泰國藤球友誼賽」,上午有32支藤球隊伍在市民廣場展現精湛腳功競技,下午則結合泰國新年潑水節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同持水槍向民眾噴水象徵祈福,同時邀請泰國知名鄉村Dai Orathai親臨現場演唱,吸引超過7000位泰國朋友跟著節奏唱跳搖擺,整場活動呈現「非常泰」的歡慶氣息

 

朱市長今天特別穿著亮紅色泰絲傳統服飾到場,泰辦還特別為他繫上代表友誼的格子布,他先以泰語「撒瓦蒂卡」全場問好,接著表示泰國是台灣的好朋友,所以每年都會舉辦藤球比賽及潑水節來慶祝泰國新年,他並感謝新北市1萬多位泰勞新住民的貢獻,也祝福泰國朋友在新北市工作期間能過得更加平安、快樂及健康圓滿。

 

接著泰國駐台代表畢倫Mr.PIROON LAISMIT)致詞,他除了感謝新北市每年都為泰國朋友舉辦活動,包括貼心地提供理髮、算命、義診、傳統小吃美食攤位,讓參加者彷彿置身泰國故鄉,更鼓勵台灣朋友學習有益身心健康的泰式藤球。有趣的是,畢倫代表致詞中段下起大雨,他幽默地說「畢倫」在泰文的意思是「大雨」,「所以我講話會帶來大雨,結束後雨就會停。」稍後雨勢果然漸緩,也讓人見識到畢倫代表的氣象預測功力。隨後泰國勞工部常務次長雯塔莉女士(Ms.L.PUNTRIK SMITI)也勉勵泰勞工作期間遠離毒品、抗拒誘惑,祝福大家衣錦還鄉,有問題都可以尋求勞工局或泰辦協助。

 

隨後朱市長頒獎給本屆藤球比賽冠軍神之子隊、亞軍泰藤球隊、季軍潘路偉隊、殿軍路他偉隊。前4名均由泰籍廠工奪得,我國藤球俱樂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隊及師大隊雖未晉級四強賽,不過在比賽過程奮力競技,也獲得現場觀眾一致掌聲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泰辦特別安排6人舞動的金綠色吉祥「蛇神」開場,另外還恭請靈鷲山大佛至現場接受泰國朋友浴佛,勞工局也連結泰式美食、義剪、視障按摩、挑選二手衣及移工法令宣導等免費服務攤位,其中頗受泰勞歡迎的免費星象命理服務,更是排起長長人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讓外勞繼續在台健康工作。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泰辦勞工處代理處長李錦盾、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市總工會長林有盛、各業總理事長王至芬理燙髮工會理事長黃文祥、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張光宇等,也都到場參與這場盛會並獻上祝福。此外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吳宗和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00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陳冠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