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生態城市漫遊 春之旅昆蟲大觀園

【新北市訊】春暖花開的季節,百花齊放,各種小昆蟲、小動物紛紛活動起來現蹤跡,輕裝走訪新北近郊步道,一片生意盎然,植物在春天抽芽生長,昆蟲也活躍起來,春日正是昆蟲觀察的好時節,若想更深入了解昆蟲界的神奇與奧秘,抑或是觀察春天植物與昆蟲種類與特性之間的關聯性,非常歡迎參加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舉辦的「新北市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詳附件資料),活動期程自36日起至1127日共18個週日上午9點至12點,分別於三峽鳶山步道、鶯歌石登山步道、土城賞桐步道、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淡水紅樹林自然保留區及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等6處舉行城市漫遊活動,【昆蟲系列】自411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goo.gl/1lrxCt),詢問度高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報名喔!

新北市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昆蟲系列】將於424(星期日)-三峽鳶山步道及58(星期日)-土城桐花公園賞桐步道熱鬧登場,同一主題的戶外體驗活動擇一參加者,即可免費報名(若登記人數超過25位則採抽籤方式辦理)參加同一主題新北市綠色生活館【主題手作DIY】,並能獲得精美小禮一份,加碼好禮請上臉書搜尋「新北市綠色生活館」粉絲專頁,參加「生態交流送好禮」的活動,以前兩週戶外觀察活動的經驗為本,上傳相關的攝影作品及交流分享文字,農業局將隨機抽取獎項,幸運的朋友可再獲得超值好禮一份。

三峽鳶山步道白天蟲鳴鳥叫,兩側光臘樹成林,地被則為濃密的蕨類植物,成為昆蟲絕佳的棲息地,天光漸漸暗去,四月至六月是賞螢的好時節,黑翅螢、擬紋螢及橙螢於林間飛舞,點點螢光美麗動人。土城賞桐步道以油桐花最為著名,花瓣散落在綠色落葉及樹底的青色苔衣間,形成一處處白色花毯,四月至七月於黃昏入夜時分,沿著環型步道可以欣賞火金姑,一窺黃緣螢的螢光閃爍。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及解說過程,提升大小朋友對當地自然與人文的深度,進而培養良好的自然保育觀念,並能將所習得的生態相關知識延伸並加以應用。相關活動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8簡小姐、3034趙小姐。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相關附件
  • 新北市生態城市漫遊系列活動詳細資訊doc.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