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與小朋友共度兒童節 期許孩童健康快樂成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4)日在蘆洲國民運動中心以「微笑蘆洲陽光兒童嘉年華」為主題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與小朋友們共度兒童節,他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大家都想看到小朋友健康快樂的成長,能夠一代比一代更強,希望今天的活動讓孩子們度過難忘的兒童節。

 

朱市長說,國民運動中心在新北市一座接著一座完成,除了提供市民優質的運動環境,也經常辦理各種公益及多元化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多多利用。

 

體育處表示,本次活動邀請社會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長期服務的兒童一同參與,依據統計,許多父母往往忙於維持家庭經濟,影響親子互動品質,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提供兒童休閒娛樂的機會。活動項目包含攀岩、兒童瑜珈、射箭及KT足球等分組闖關遊戲,另有團隊活動包含兒童體適能、APP運動機器人操作、躲避飛盤等各項運動項目。

 

體育處指出,今天活動最大特色為讓孩子們體驗APP運動機器人,透過APP運動機器人設計每個年齡層專屬的物聯網全教育,以故事化積木拖拉式的程式介面,讓每個人都能在虛實合一的場域操控機器人,同時建立程式的邏輯概念,創造專屬的運動機器人。

 

體育處表示,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去年辦理聖誕音樂會,邀請市民共享音樂饗宴,獲得熱烈迴響。今天辦理兒童節活動,除了彰顯運動中心的運動功能外,也洋溢著教育與人文關懷氣息,展現新北市運動中心多元化價值。

 

資料詳洽:體育處 謝秀瑜科長 電話:(02) 2998-138210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