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寶寶另類性向測驗,萌翻圖書館!新北「閱讀抓週」送寶寶書,新生兒歡度第一個兒童節
【新北市訊】為了幫新生兒慶祝第一個兒童節,新北市立圖書館今(2)日上午特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寶寶閱讀抓週」活動,為寶寶作人生第1回的性向測驗,同時致贈優質適齡繪本童書,讓爸媽和寶寶們幸福享受親子時光!
 
    迎接兒童節,為了鼓勵父母親透過親子共讀,增進親子關係,開啟寶寶人生閱讀的第一步,新北市立圖書館4月2日特別在兒童閱覽室舉辦了有趣的「閱讀大世界‧寶寶抓週趣」親子活動,作為新生兒第一個兒童節特別的禮物。陳文增秘書首先幫寶寶戴上「虎帽」,祝福小朋友平安順利,接著家長帶領寶寶腳踩紅麵龜(象徵長命百歲多福多壽)、摸大蘋果 (平平安安)、抱蔥 (聰明伶俐)、抱芹菜 (勤奮向上) ,然後將寶寶放至抓週物品的圓圈中,讓寶寶開始抓週,現場歡笑聲不斷,小朋友可愛指數破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根據傳統習俗,孩子滿周歲時會辦理抓週儀式,作為預測未來發展的指標,以及對孩子的殷切期盼。周歲的孩童在行動、語言上,開始邁入不同的發展與學習階段,許多家長也會開始審慎規畫起孩子的學習藍圖。早期閱讀,不僅可以增進父母及孩子的關係,更可以培養孩子對於書本及閱讀的喜愛,因此圖書館特別利用趣味十足的「寶寶閱讀抓週」親子活動,幫寶寶做另類的性向測驗,同時準備了與職業興趣相對應的繪本圖畫書,以及寶寶閱讀日記,作為第一個兒童節禮物,鼓勵父母親陪寶貝閱讀,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寶寶抓週時,一舉一動均牽動全場每個人的情緒和目光,一旁的家長緊盯著看孩子會拿什麼物品,有寶寶拿起「聽診器」時,家長開心說,「醫生!以後是醫生耶!」有寶寶拿「麥克風」,父母親也興奮地說,未來是周杰倫第二。圖書館工作人員則立即送上優質繪本圖書,現場十分溫馨熱鬧。來自新莊的黃媽媽表示,自己小時候都沒有參加這些儀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讓自己的小朋友能夠擁有一輩子的紀念,未來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讀大世界‧寶寶抓週趣」閱讀抓週活動,4月2日起至9月底止,將陸續於鶯歌分館、萬里分館、永和保生分館、三峽分館、板橋萬板親子圖書閱覽室、瑞芳分館、深坑分館 (深坑區公所第二辦公室)、土城分館、三重分館、中和分館、新莊西盛分館、土城親子分館、淡水水碓分館、淡水竹圍分館、永和民權分館、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蘆洲兒童親子分館、汐止大同分館、新店分館、以及蘆洲長安分館辦理21場次,活動免費,參加寶寶將可獲得與職業興趣相對應的繪本圖畫書,以及寶寶閱讀日記,歡迎設籍新北市,104年出生的新生兒家長千萬別錯過!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資訊網(網址http://www.tphcc.gov.tw/)查詢,洽詢專線2953-7868分機801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664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