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代役展創意,DIY打造日式祈福亭 老舊牆面換新裝,繽紛迎接兒童節

【新北市訊】繽紛綻放的櫻花,將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兒童室的走廊外牆點綴得春意盎然,原本潮溼老舊的牆面,在呂屹軒、蔡昱軒兩位替代役男的彩繪換裝下,脫胎換骨,展現全新風貌!他們同時利用圖書館廢棄的閱讀桌椅,重新切割、組裝,DIY打造日式祈福亭,邀小朋友兒童節連假一起到圖書館來祈福許願,希望換上新裝的兒童館可以吸引更多小朋友的目光。

    小朋友最喜愛的兒童節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兒童室的走廊外牆也悄悄換上新裝,以全新的面貌來迎接所有小朋友。目前於三重分館服役的替代役男呂屹軒與蔡昱軒,發揮創意、廢物利用,將原本陳舊潮溼的牆面重新彩繪佈置,營造落英繽紛的溫暖景色,並且利用廢棄家具,DIY巧手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日式「祈福亭」,讓原本陳舊、總被人忽視的角落,重新粉墨豋場,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

    此次協助三重分館兒童室走廊外牆大變身的替代役男呂屹軒,大學期間曾多次為學校設計系服Logo與社團活動海報,看到兒童室走廊牆面陳舊斑駁,影響圖書館的美觀,因此興起美化牆面的念頭。他與另外一位役男蔡昱軒將地下室的牆面重新粉刷成溫暖的鵝黃色,點綴落英繽紛的粉嫩櫻花,營造夢幻的浪漫風情,同時利用廢棄的家具,打造了一座日式祈福亭,為兒童館注入新的活力。呂屹軒表示,設計是他的興趣,能以專長美化圖書館,為圖書館打造新意象,盡一份心力,相信會是他服役期間最美好的回憶,希望換上新裝的兒童館走廊空間,可以受到大家的喜愛,吸引更多小朋友前來利用。

    迎接兒童節,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特別於4月份推出「愛閱童樂」活動,邀請小朋友一起到日式祈福亭許下今年的兒童節願望;此外每週六還有免費「繪本故事」時間,以及4月24日(日)精彩的兒童劇演出,詳細活動訊息請至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MainPortal/),洽詢電話:(02)29814887三重分館。


資訊詳洽: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主任 鄭麗慧(02)29814887分機16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