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代役申請4月1日開跑 新北推懶人表查詢

新北市訊】為因應105年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作業,將自本(105)年41日起至同年418日止受理申請,新北市民政局推出「替代役懶人表」,讓役男和家屬對申請作業一目瞭然。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本次全國專長資格役男將錄取4,385名,一般資格役男21,000名。有別於申請一般資格只要到區公所辦理即可,而以專長資格申請的役男,則一定要記得申請三步驟:「上網、到公所、郵寄資料」才算是完成申請程序。

 

另外,民政局提醒以專長資格提出申請的役男,在上網申請時可以同時選擇「備選一般資格」,如果專長資格沒有錄取時,可以直接轉為申請服一般資格替代役。其他申請對象條件、程序、資格、限制、役期及作業規範詳情,請至「役男大亨Online(http://soldier.ntpc.gov.tw/soldier/news.aspx?id=135)查詢。

 

此外,106年度後備軍人緩召申請作業,也將自10541日開始受理,凡符合申請條件者,都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役政單位辦理,受理期間至105430日止。

 

民政局強調,符合申請條件的後備軍人,包括曾申請核准有案而有效期限屆至105年止者,一定要在期限內提出申請,逾時提出者,均視同自願放棄,必須接受106年度後備軍人召集。

  • 聯絡人:蔡文仁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8119
相關附件
  • 替代役申請懶人表.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