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土壤液化諮詢櫃台3月28日起集中在市府 服務不中斷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3.25

土壤液化諮詢櫃台3月2日起集中在市府

服務不中斷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自311日起分別在全市3處設置土壤液化暨房屋健檢諮詢服務櫃台,有效解決民眾疑慮。而目前土壤液化問題逐漸趨緩,為提供更好的專業諮詢服務,自328日起將統一由新北市政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及工務局2樓使用管理科作為諮詢平台,結合行政與專業人員提供更妥善的諮詢服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土壤液化暨房屋健檢諮詢服務櫃台於311日分別在三重區公所、新莊區公所及市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成立以來,共計已受理諮詢413件、申請71件,案件數據下降呈趨勢,可見民眾已逐漸瞭解液化成因及因應之道,為提供更完善有效的諮詢服務,市府決定將業務全數移轉至1樓聯合服務中心及工務局2樓使用管理科作為服務平台窗口。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諮詢服務櫃台結合房屋健檢業務,針對881231日前建築完成的建築物,透過駐點專業技師進行諮詢協助,讓民眾更安心,若不便親自前往現場諮詢的民眾,也可以上新北市工務局的網路專區平台申請服務。

    新北市政府諮詢櫃台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全日(上午9-12時、下午2-5),另外,工務局官網也提供申請諮詢服務,並附加土壤液化查詢系統、影音及宣導等重要資訊,讓民眾充分了解液化成因與因應防治配套措施,降低疑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新北市政府諮詢櫃台聯絡電話:02-2960345651015102
  土壤液化專區網址如下: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1168

 

 

 

 

 

 

 

 

 

 

 

本案承辦主管:使用管理科科長李冠德    聯絡電話:(02)2960-34568930

本案承辦人:  使用管理科承辦劉學霖   聯絡電話:(02)2960-34568943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