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圖合一查詢範圍再增三峽區 購屋更有保障

105319日起再增三峽及臺北大學地區三圖合一(都市計畫分區圖、地籍圖及地形圖)查詢範圍,系統網址為http://landzone2.planning.ntpc.gov.tw /urdmap/,讓民眾購屋更有保障。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自102923日起,已陸續開放土城(頂埔)永和蘆洲新莊、中和及臺北港地區三圖合一查詢服務,系統瀏覽人數已逾18萬人次,民眾只要鍵入門牌地址、街道路名等,就能輕鬆定位,一次取得房屋所在地的土地使用分區、地形以及地籍等資料。預計本年度將陸續開放查詢範圍計有三重、深坑、林口(都市化地區)、金山及土城等。

 

新北市三峽及臺北大學地區有相當多的新屋建案及舊屋出售標的,針對民眾而言,套疊具有空間資訊的地形圖及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之地籍圖資,可提供民眾更清楚的現況資訊查詢,便利民眾透過現況圖,瞭解其周遭都市計畫及每筆地號相鄰情形,更易清楚瞭解都市計畫公共設施開闢情況,減少購屋民眾因為不了解或查詢不易產生困擾。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考量民眾多數僅有房屋門牌、街道等資訊,因此開發三圖合一查詢服務時,特別納入街道路口及門牌地址定位查詢,本系統提供查詢方式相當多元便利計有地籍地段、都市計畫、街道路口及門牌地址四種定位查詢方式,不僅能帶給民眾多元且便利查詢服務,亦可提供府內同仁業務規劃參考使用,以提高行政效率。

 

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希望透過三圖套合系統,提供民眾更完整便捷的城鄉資訊查詢服務,增進民眾查詢的便利性。本系統累積線上瀏覽人數已逾18萬餘人次可以看出民眾透過現況圖查詢所在地周遭都市計畫的需求。即日起再開放三峽及臺北大學地區查詢範圍,希望提供更多民眾獲取房屋所在地的土地使用分區、地形以及地籍資訊,對於購屋民眾除可輕易查詢公共設施區位、距離,更能快速瞭解都市計畫分區別,確保自己的權益。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  都計測量科  張明助科長  電話:0911-288340   1999分機7002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952-871062   1999分機718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