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部大開學典禮 用心澆灌原民文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枋橋大劇院舉行105年度開學典禮,部落大學校長朱市長到場為部大的講師學員們勉勵。312日適逢植樹節,朱市長及貴賓們在典禮上一同澆灌新北市復育多年的台灣原生植物烏來杜鵑,象徵著經營十年有成的部落大學將肩負起文化傳承的使命,讓原住民族文化生根新北市。朱市長為部大敲響第一聲上課鈴聲,新北部大上課囉!

本市部大今年度首創將課程引進公部門,邀請到前立法委員蔡中涵博士開設「部落講堂」,預期為公務部門帶來更多原住民族議題的探討與對話,讓市府同仁及社會大眾理解原住民移居都市過程中所面臨到的生存適應困境及文化傳承挑戰。

本市部大第一學期開設有28班,在板橋區等13大行政區皆有開設多樣課程供市民朋友報名參加。今年有多項創業實務及證照輔導課程,輔導族人學習職業技能、增進族人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亦有族語學習、手工藝創作、資訊傳播、親職教育及健康照護等課程,有興趣的族人及市民朋友歡迎至新北部大官網(http://www.buda.ntpc.gov.tw/)報名。

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年,逐漸形塑出新北市「在地學習」的經營特色,使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部落生活文化得以在新北市深耕,並建立都會區及原鄉區學習據點,便利本市族人在地學習,建構出新北市原住民族傳統知識及創新學習教學網絡,創造出屬於新北部大的學習品牌,讓居住在新北市的老中青世代族人們共享運用這座學習平台。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