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性平年開跑 朱立倫:創造兩性平權模範城市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上午參加新北性平年系列活動開跑儀式時,除親自敲響鑼聲揭開新北性平年活動序幕外,並與各局處首長共同揭示性平亮點方案,一同齊呼「新北性平年 全府動起來」,朱立倫更期勉新北市在各種場域中皆能落實性別平等,創造兩性平權的模範城市。

 

朱立倫表示,過去婦女朋友在生活、教育、職場、人身安全上都受到很多的歧視、壓迫和暴力,然性別平等的程度展現出社會、城市和國家的進步程度;新北市致力落實兩性平權工作,除推動婦女在各場域受到公平對待,更重視性別平等,例如:新北市於100年成立的首座公托中心-汐止區忠厚公共托育中心,該中心主任包崇明即為男性,打破傳統中由女性負責育兒工作的職業刻板印象,讓兩性皆有平等的就業機會及選擇。

明日為38日國際婦女節,朱立倫說,除了當天各界會特別重視婦女權益議題外,新北市更將105年訂為新北性平年,全府各局處通通動起來,從3月到12月以接力的方式,持續推動16個性平亮點方案,將原有的計畫或活動融入性別平等元素,希望透過一整年的活動倡議,讓性別平等的觀念深入新北市的各個角落。

 

為了鼓勵全體市民參與,社會局特地舉辦「性平代表動物票選活動」,挑選最具性平代表性及符合動物奶爸稱謂的4組動物,分別為企鵝、海馬、犀鳥及負子蟲,邀請市民透過網路、傳真與郵寄等方式參與票選,並將抽出100位民眾贈送動物造型隨身碟,票選時間自即日起至320日止,活動網址為:http://geanimal.sw.ntpc.gov.tw/vote/ ,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資料詳洽:社會局 專委 黃逢明  電話:1999(02)2960-34563722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