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讓孩子吃得健康營養「4+1安心蔬菜計畫」擴及公立幼兒園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前往新店區安坑國小附設幼兒園與幼生一起體驗食農栽種,並和小朋友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境內公立幼兒園自今(105)年下學期2月開始,實施「4+1安心蔬菜計畫」及全面「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共有302家公立幼兒園加入,嘉惠22,600名幼生,讓孩子吃得營養、家長都安心。

 

安坑幼兒園的幼生們看到市長,大聲齊喊「市長叔叔好」,並且帶著朱市長前往參觀園內的彩虹生態農場。市長與幼生們製作有機堆肥、種植蔬菜及採收農作物,體驗農夫生活樂趣,市長也藉機教導食物的生產歷程,接著與幼生們一起享用有機營養午餐。今日適逢元宵節,市長也特別準備新北市的猴年小提燈送給在場的幼生們,祝福孩子們有個開心的元宵節。

 

教育局長龔雅雯說,新北市於10012月起,實施學校營養午餐每週食用4次吉園圃蔬菜、1次有機蔬菜。102學年全面擴大實施至本市中小學校,今年度更將年齡層向下延伸至幼兒園,目前每週有機蔬菜需求量自5.7公噸提高至34公噸。餐點改用有機蔬菜所增加的費用由市府補助,幼生的學費不做調漲。

 

教育局表示,立法院去(104)年底通過的學校衛生法修正條文,規範高中以下學校營養午餐、團膳及大學餐廳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雖然法令規範並無納入幼兒園,但新北市為進一步保障幼兒的健康,推動公立幼兒園全面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同時也藉由4+1安心蔬菜計畫將健康食育政策下向扎根,為新北市孩童、學子們的健康把關。

 

資料詳洽:教育局陳淨怡 輔導員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