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舉辦2016喜「越」迎新春 天燈祈福慶新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1日)在市民廣場第6辦理「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吸引近 3 千位越南朋友熱情參與,市長朱立倫及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管理組長阮春造皆到場共襄盛舉。除了知名歌手獻藝,因適逢元宵節前夕,市長及來賓還共同施放巨型天燈祈福,也發送福袋給現場參與者,同感新年喜氣

 

朱市長致詞時先用越南語「新招嘎棒」(「大家好」之意)向全場打招呼,他說,新北市有26千多位越南勞工朋友,也有 17千位越南新住民,大家都是新北市的一份子,非常感謝大家一年來的付出與貢獻。因越南跟台灣都過農曆新年,朱市長也祝福在場所有朋友新年快樂,一切平安健康。他也希望越南婚姻移民的「新住民之子」能夠學習母語越南話、持續與越南家鄉親戚保持連繫,促進未來台越之間的經貿各項發展,讓台灣與越南關係越來越密切。

 

阮春造組長也祝福越南同胞猴年順利,非常感謝新北市長期以來的支持、鼓勵與關懷,他說在台越南勞工和新住民已經有30萬人,「越南台灣絕對是一家親」。而且隨著台灣開放引進越南漁工、解除家庭看護工引進限制,相信未來台越關係會更密切,文化與感情交流愈來愈深厚。

 

隨後朱市長還發送「福袋」給現場越南朋友,引起一片爭搶。《越南好聲音》評審(Mỹ Linh)及實力派男歌手範長 (Phm Trưởng)稍後登場現場演唱,同時穿插越南傳統舞蹈表演,去年「外勞星光幫」比賽得獎者熱場,搭配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讓每位越南朋友都能享受「迎新年」及「回家」的喜悅。

 

勞工局也連結越南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移工法令宣導、免費挑選二手衣、書寫春聯及命理等攤位,值得一提的是「命理服務」超受歡迎,吸引許多越南朋友排隊參與,希望一窺新年運勢。此外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希望讓越南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新的一年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還有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各業總工會理事長王至芬、理燙髮工會理事長黃文祥、以及贊助整體活動的遠傳電信經理王心君、人力仲介協會理事楊玉珠等,皆到場參與這場盛會並獻上祝福。此外,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動保處也向越南勞工宣導「禁止殺狗、吃狗肉」,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0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陳冠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