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後巷新亮點 齊慶元宵節

【新北市訊】過去住家後巷的防火巷常被違建所占據,導致後巷常常是髒亂不堪及惡臭四溢,讓附近居民難以靠近,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為了配合現已施做完成污水下水道後巷空間,特別透過後巷彩繪方式,結合地方歷史特色,顛覆了後巷暗、髒、亂、臭的既有印象,讓當地居民耳目一新。

新北市三重區五福里區域,依據當地耆老的轉述,仁愛街377巷週邊地區早年遍布農田風光明媚,是過去重要的灌溉渠道,隨著都市發展,目前這區域已成為高樓林立的都會區,為讓當地居民了解曾有的風華,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配合污水下水道完成,辦理後巷彩繪工程,依既有五福里之意象,透過傳統農村四季風貌的特殊景觀,彩繪出過去既有的水圳,並刻畫出當地過去傳統農村的四季風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及既有的水圳風貌於牆面彩繪,以讓民眾了解當地的歷史軌跡。利用後巷空間現有景觀創造出屬於在地的地域風貌,讓當地居民重溫舊有農村風情。

配合金猴年到來,三重區五福里也特別在元宵節前夕221日星期日晚上辦理里民活動,由當地里長發放給當地里民的新北猴年小提燈,當天現地亦會準備湯圓供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享用,歡迎民眾一同前往同歡。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污水下水道計畫科 王忠賢科長

聯絡電話:(02)8923-2300分機111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邱敬芝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66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