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齊天大聖大鬧紅毛城 親子樂開懷

    「淡水」是北臺灣親子旅遊的好去處,在欣賞淡水河夕照及古蹟美景之餘,還可以前往淡水紅毛城觀賞兒童音樂表演。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1213日特別邀請「甄藝樂場」,在紅毛城演出「淡古迎春猴有趣」系列活動「耍猴戲齊天大聖大鬧紅毛城」,讓觀眾春節期間體驗不一樣的紅毛城。

    甄藝樂場王甄羚團長表示,這次行動音樂劇演出場景首次設定在古蹟裡,結合了多元藝術形態,融入音樂、表演藝術與教育推廣中,希望能推動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讓兒童從表演裡了解並珍惜生活周遭的古蹟與歷史建築。

此次行動音樂劇的故事架構,由音樂精靈甄甄帶著神奇的胡琴,與同行的孫悟空及豬八戒一行人快快樂樂來到了紅毛城,一邊唱著兒歌一邊玩耍,當他們在領事官邸附近好奇地尋寶時,遇到了紅毛城守護兵Woody熊,雙方發生了誤會而開始追逐,最後音樂精靈使出最厲害的音樂武器〈緊箍咒〉,總算讓孫悟空與豬八戒冷靜下來,大家握手言歡,帶領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演唱〈快樂拍拍手〉。

活動最後的有獎徵答活動,「甄藝樂場」準備有神秘小禮物及紅包,讓答對的小朋友好不開心,表演結束後觀眾們圍著可愛的Woody熊、孫悟空、豬八戒闔家拍照,度過歡樂的一天。春節假期即將進入尾聲,淡水博物館還準備了精采的古蹟民歌音樂會等活動,詳情請參閱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或洽詢(02)2623-1001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