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春送暖,動保處替癱瘓狗寶貝量身訂做水管輪椅,限額10名,額滿為止

【新北市訊】新北市動保處日前舉辦動物輪椅DIY教學課程,受到熱烈回響,動保處為了幫助更多後肢癱瘓狗寶貝恢復行動力,設籍新北市的民眾可自215日起至315日止向動保處申請,動保處將派專人製作動物輪椅,本次活動只有10個狗寶貝名額,家境清寒民眾優先補助,讓愛延伸至清寒家庭!活動詳細辦法公告於動保處網站。

動保處曾邀請「凌均貓狗輪椅」教學動物輪椅,目前動物之家3隻使用自行製作輪椅的癱瘓犬中,八里動物之家的小鬥士復原成績突飛猛進,個性調皮又聰明的他,很快就會乘坐輪椅四處趴趴走。動物輪椅除了是小鬥士的代步工具,同時也是醫療的輔助工具,小鬥士每次看到彭明發醫師的醫療團隊來幫他進行針灸治療都會乖乖配合。彭醫師表示因為這台動物輪椅是小鬥士專用的,當輪椅固定不動的時候就是現成的醫療工作架,讓我們為小鬥士醫療時更方便,因此小鬥士的復原超乎預期!由水管製成的動物輪椅成本低廉,組裝後更換零件容易,家中癱瘓狗寶貝使用水管輪椅,除了輪椅易清洗耐用,一般民眾在家也能以少少花費自己更換零件或改裝。

隨著小鬥士復原情況好轉,也能漸漸用後腳短時間行走,鼓舞工作人員和志工們。有次小鬥士發現可以偷懶,就縮著腳不想用後腳走了,令大家好氣又好笑,遠從國外回來的志工媽媽也幫忙加強小鬥士的復健訓練,希望他走路的時候能多運用後腳力量,但古靈精怪的他還是縮著腿不走,最後在彭醫師和動保員們腦力激盪下,發現只有讓他罰站,才能讓他好好使用後腿支撐身體,因此小鬥士的每日復健功課就多了一項站立訓練。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物之家皆會用心照料狗寶貝,以動物輪椅輔助他們恢復活動能力,更容易進行醫療或美容等照料。後肢癱瘓型動物輪椅申請活動,是為了照顧更多狗寶貝,也希望更多社會大眾加入,不論是認養癱瘓動物、製作相關輔具及提供友善環境,讓更多癱瘓狗寶貝有更優質的生活。活動網址:http://www.ahiqo.ntpc.gov.tw/news.php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分機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