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春暢遊淡水 「玩積木+看繪本」一次滿足

    把握農曆春節最後的週末,還沒安排好全家出遊的計畫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一個「小清新」的特別行程!在年節期間酒足飯飽後,帶著大小朋友一同前往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除了讓你體驗積木DIY的樂趣外,還有充滿「童趣」的繪本饗宴喔!

淡水古蹟博物館從去年11月底開始,在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3樓與4樓陸續規劃了「積木共和國」與「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等展覽。過年期間精采「不打烊」!從大年初二開始迎接新春出遊的民眾,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訪的趣味行程。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翁玉琴表示,「積木」是一種不分年齡、性別,廣受人們喜愛的創意智能玩具,從去年1128日開展的「積木共和國」,即是以廣受大小朋友歡迎的「積木」作為展覽主題,並結合有趣的DIY體驗活動,打造融合親子教育與公益推廣功能的場域。

除了「積木共和國」的常設展外,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特展——「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淡水古蹟博物館於大年初三即規劃了「貝果簽書會與創作分享」活動,邀請喜愛貝果繪本的粉絲們,一起共襄盛舉!擅長繪本創作的插畫家「貝果」,這次來到淡水漁人碼頭「滬水一方藝文空間」4樓,展出的內容除了貝果細膩的手繪水彩森林系畫作外,也將陸續展出特別為淡水繪製的「淡水小旅行」系列作品。

民眾來到淡水,除了可以參觀古蹟、享受美食,還可以到「積木共和國」感受積木的奧妙與魅力,並帶著純真的「心」,盡享童趣的繪本世界。各項活動與展覽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林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