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大年初四首場活動 點點指印 啟動幸福 菁桐夜空童趣無限

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登場了!首場活動今(11)日大年初四在平溪區菁桐國小舉行,以「童趣」為主軸,可以看到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放天燈,氣氛溫馨熱鬧。活動當天除了匯集滿滿指印的8呎「童趣指印天燈」主燈,60盞特色天燈也承載著無數幸福心願一同升空

  在活動一開始,也特別為南臺灣強震重創,由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與在場民眾同心為南臺灣震災點燈祈福,祈求傷害可以降到最低,大家都能平安度過難關,也邀請大家一起為臺南加油、臺灣加油 !

「童趣指印天燈」匯集幸福 特色天燈DIY、菁桐小旅行

今年天燈節採用「幸福指印」的元素,象徵著每個人的心願就像指印一般獨一無二,也有著祝福與約定的意義,前於今年元旦期間(1/1~1/3)匯集近3,000位大小朋友指印所完成的8呎「童趣指印天燈」主燈,搭配今年主視覺插畫家「克里斯多」溫暖療癒的插畫基底,小火車、大天燈、平溪山城與可愛的拇指人躍然於天燈紙上,現場朋友紛紛讚嘆「卡哇依」,在暖暖的火光中幸福升空。

在今日的活動場次,也安排了60盞特色「童趣指印天燈」+菁桐小旅行,讓親子家庭報名參加,除了可以體驗波麗士天燈館施放電子天燈、菁桐老街巡禮以及天燈吊飾DIY,還可以客製化製作專屬的「童趣指印天燈」,透過壓印、畫圖、寫心願,在歡樂的互動中無形的也增加了親子互動,留下孩子滿滿的笑聲與回憶,60盞特色「童趣指印天燈」也在眾人的歡呼祝福下起飛,散布幸福到全世界。

另外,現場有兒童劇團所帶來的表演,還有當紅創作才女「吳汶芳」演唱、最佳兄妹樂團組合「來吧!焙焙」連番上陣演出,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氣氛溫馨!

 

「最有愛」的農曆新年節慶 2016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在平溪

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表示,平溪天燈節不但是臺灣元宵節重要的傳統民俗盛事,更是國際級的重要節慶,連國外朋友也感受到這份美好,在今年初,入選「國家地理雜誌」推薦「2016全球十大最佳冬季旅遊」,備感殊榮。報導中指出,平溪天燈節是臺灣「最有愛」的農曆新年節慶,無數盞載滿著大家親手所寫的希望和未來一年誓言的天燈,在平溪的夜空中冉冉升空,讓人無比感動。

2/14「心心相印 情定平溪」 2/22「環遊世界 十分幸福」

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圓滿完成,於大年初四熱鬧開啟新的一年,接下來第二場活動於214()在平溪國中舉辦,活動當天為西洋情人節,將施放由千對情侶愛的印記所拼貼出的「心心相印主燈」,第三場壓軸活動則將於222()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將施放由六歲女孩「晴晴」募集世界美景所製成的「環遊世界天燈」。兩場活動現場將分別提供1,200盞及1,600盞的4呎傳統天燈讓民眾免費報名施放,各場次於上午1030分起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當日9時到24時會場周邊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請民眾利用活動接駁公車或火車前來。相關交通資訊可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http://tour.ntpc.gov.tw/查詢。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

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邱智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行銷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82
相關附件
  • 【新聞稿】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_0211菁桐國小場.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