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初四恢復垃圾收運 單日垃圾量約3100公噸

【新北市訊】春節連續假期,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垃圾,新北今(11)日恢復收運,環保局統計,因為停收3天,所以今(11)日單日垃圾量約3,100公噸,高達平日收運量的兩倍多。


    環保局表示,為讓民眾能夠將家中堆積3日的垃圾排出,清潔隊今(11)日一大早即開始恢復垃圾收運,過年後第一天收運的垃圾量,確實比平常日多了兩倍,垃圾車一趟接著一趟,隊員都來不及休息,但是看到民眾丟完垃圾開心的表情,大家覺得再累也值得,但還是提醒民眾,要做好垃圾分類,並確實使用專用垃圾袋,清潔隊員才能更快的將大家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妥善收運!民眾若是有任何收運垃圾的問題,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或直接電洽環保局所屬各區清潔隊或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10-857(諧音:0800-鈴一鈴-幫我清)詢問。


    另外,搭配農曆春節期間 2/11 2/14 以及 2/22 繽紛登場的「 2016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為了落實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維護平溪地區的環境整潔,環保局除了在三場次活動當天於平溪國中、十分廣場周邊、交通接駁處、停車場及各主場地等,共計放置 130 個大型垃圾桶及資源回收桶,也配合活動推出「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民眾於活動當日下午 2 點至晚上 6 點,都可以拿資收物至活動攤位換面紙、吸水巾等生活用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而為了避免掉落的天燈紙散落在空中,影響環境景觀與衛生,環保局平日即定期辦理回收天燈紙活動,可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衛生紙,也與當地商家配合,設置 3 處「天燈紙回收小站」,民眾只要回收天燈紙到特約商店, 1 張天燈殘紙算 1 元,即可換購店內商品或折抵店內消費,歡迎民眾一起參與。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許嘉琦科長 電話:2953-2111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