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忠孝引道拆完 公車路線復原 新北嚴防回堵

【新北市訊】忠孝橋引道預計提前至213日上午8時起恢復雙向3車道通行,原行經本市蘆洲、三重、新莊、五股、泰山區受影響路線1439232副、299299區、615652667938、藍1路及新巴士F215F216F223等路線將恢復原行駛動線。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預估中山高架橋往忠孝橋方向,上班尖峰行車時間將至少需多30分鐘以上才能進入台北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警察局已擬定當回堵長度達5公里時,將禁止小型車由中華路與中正南路上匝道,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請原本行經忠孝橋的市民,於施工期間儘量改搭乘捷運系統,或者改道行駛中興橋或台北橋。

    交通局表示春節期間車流尚未有因為忠孝橋回堵而啟動應變管制車流的作為,惟觀察春節期間忠孝橋與中興橋往台北方向的流量,常有中興橋流量略高於忠孝橋的情況,相較於平常中興橋流量大約只有忠孝橋八成的流量,顯示春節期間有一定的忠孝橋車流分流改道至替代道路。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忠孝橋自213日起雖然有提供3車道服務進入忠孝橋的車流,但是道路容量仍少了約四分之一,再加上平面道路6處號誌管制回堵的車陣會衝擊原本的高架橋長途疏運與公共運輸功能。因此研提交通應變計畫,當新北市監控到忠孝橋回堵到中山高架道達5公里時,就會啟動封閉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兩處往忠孝橋方向的匝道,同樣只允許大客車通行,機車則同樣不受影響。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呼籲民眾配合管制措施改道行駛,相關的替代道路已設置20面引導標誌,請用路人循著指標前往台北橋與中興橋。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代理科長朱建全電話:本市境內19996874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78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14電子信箱:AC9837@ntpc.gov.tw

  • 聯絡人:江憲勳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秘書室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09
相關附件
  • 拆除忠孝橋引道之交通衝擊應變計畫比較201502031759.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