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推動智慧城市 連三年獲全球頂尖七大

【新北市訊】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於紐約時間2月10日晚間6時公布「2016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新北市連續3年入圍頂尖七大城市,臺灣新竹縣今年也同時入圍,其他入圍城市分別為加拿大的蒙特婁、素里、溫尼伯與德國米爾海姆及紐西蘭旺加努伊,國際智慧城市首獎殊榮將於今年6月份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頒布。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今年度ICF評選的主題為「從變革到復興(From Revolution to Renaissance)」,其意涵為政府部門在城市治理過程,透過科技革命反思城市發展,以人性化、永續性的思維,將科技運用於環境保護、地方發展等面向的程度。本次評比新北市政府以「永續新北」、「服務新北」、「參與新北」為核心,將過去運用大數據分析、建置資料庫、系統整合、雲端運算、行動載具等應用與技術,推出包括「服務雲系統」、「行動APP應用服務網」、「行動醫療城市」等系統,展現提升為民服務及產業效能,並克服因地理環境、偏遠鄉鎮分散或城鄉差距所造成之數位落差治理困境之成果,獲本次評審委員青睞。

研考會指出,這份殊榮是對新北市團隊共同努力的再一次肯定,新北市政府除了持續深化及擴大資通訊基礎建設、便民資訊服務、雲端政府、縮短數位落差等各項資訊成果外,配合4G寬頻應用、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等科技發展趨勢,將以智慧生活、數位關懷為重點,透過產、官、學、研的共同合作,將資通訊科技的應用進一步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弱勢族群的關懷上,營造出便利、安全、友善及公平的新北智慧城。


智慧城市論壇(ICF)創立於美國紐約,是推動城市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要國際組織,每年先由全球數百個城市中,評定該年度表現傑出的前21名智慧城市(Smart 21),由21個城市中評選出頂尖七大城市(Top7),最後從七大城市中選出全球年度最佳城市,這項評比結果被視為國際上十分重要的獎項與城市指標。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