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狗狗也愛Cosplay,超可愛的宮崎犬,陪你過新年

【新北市訊】2016年新春開門狗來富,3隻可愛又搞笑的小狗狗,挾帶超高人氣,遠從日本來到臺灣。一隻喜好大自然、另一隻充滿好奇心、最後一隻則很貪吃;他們不僅活動力十足,跑遍全日本;也愛Cosplay裝萌,如今更跑來博物館邀你一起慶歡年。

    每年的動漫祭總能看到許多人角色扮演成卡通、漫畫或電玩中的角色,吸引無數人的目光;其實,誕生於日本南九州宮崎縣的代言人—宮崎犬也熱愛角色扮演,尤其喜歡扮裝宮崎縣特產。Hi君熱愛大自然,因此總是帶著宮崎特產日向夏(柑橘的一種)的頭套,偶爾也會變身為宮崎牛;Mu將是個好奇寶寶,喜歡頭頂著一棵海棗樹,到處去探險;Ka君最貪吃,總是把自己裝扮成一隻雞,偶爾還會化身為日本古代人。

    如今他們帶著日本西都原考古博物館的珍貴文物來臺展出,更於展場中盡力賣萌。來自日本的東先生特別感動,沒想到來到臺灣還能看到宮崎犬努力推廣考古文化的身影,因此將他們賣力工作的身影拍下;而來自桃園的劉先生則說宮崎犬真是卡娃伊,可愛的模樣溫暖了他的心,因此高興的與他們合照,並上傳臉書與朋友分享。

    想看熱愛Cosplay的宮崎犬長怎樣嗎?想和可愛的他們合照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晴天之國‧神話之鄉:日本宮崎縣立西都原考古博物館收藏文物特展」將展至105年3月13日!

    更多特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或粉絲團查詢。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教育研究組組長  高麗真 02-26191313分機311
新聞聯絡人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104、0961299838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行政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轉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