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現代孫悟空駕臨 紅毛城年味十足

【新北市訊】隨著板凳一張張疊高,觀眾正在屏氣凝神之際,表演者還要在最高頂端倒立,瞬間,掌聲如雷……。這是新象創作劇團王光華團長在表演拿手的疊高椅節目時會出現的場景,精彩又驚險又吸睛。而這個畫面也於年初二早上出現在淡水紅毛城,不同的是,疊高椅表演的裝扮是時尚造型的孫悟空,率領一群同樣現代感十足的小猴兒,演出賀歲節目——神氣猴現。

    提到雜耍特技,就不得不提到王光華,由他一手創立的新象創作劇團是台灣唯一同時參與「聽障奧運開幕」與「世運開幕」的演出團隊。9歲開始學習雜技,王光華是高雄眷村長大的小孩,自小就會倒立走路,從小進入李棠華大師的「中華民俗技藝中心」後併入復興劇校學藝,調皮的小孩原本以為可以不用唸書,沒想到不僅要一早起床練功,雜技、舞蹈、音樂以外,任何學科課程也沒能躲得過, 猶如孫悟空給上了緊箍咒一般,卻也學得紮實的真功夫。

    才十幾二十的年齡,王光華就已隨著李棠華特技團出訪世界各國,當時他們受到國際矚目,所到之處萬人空巷、爭相目睹,為我國寫下一頁光輝璀璨的國民外交史,更是國慶大典上不能缺少的表演節目。除了光鮮亮麗的舞台以外,也情竇初開有了心儀的對象,為了想要展現自己的人文素養,王光華回憶往事提到「當時年紀小,帶著女友來到淡水紅毛城,還充當導覽呢。」這段逐漸模糊的浪漫回憶,也因再度來到紅毛城演出而清晰起來。

    相隔30年舊地重遊,心情是激動與感動,王光華笑說,「這一次不再充當導覽,而是好好聽導覽,然後再拍一張在紅毛城倒立的照片,以彌補年輕遺憾。」想要知道春節期間,還有哪些精采人物到淡水古蹟博物館表演嗎?欲知詳情請參閱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或洽詢(02)2623-1001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