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黃金博物館新版金鏟子充滿在地設計感 助您猴年添“好運”」

【新北市訊】2016金猴年開春了!春節時期來新北市瑞芳區的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除了一定要親手觸摸220公斤大金磚添財氣、品嚐礦工便當及山頂豆花外,更不能錯過的,就是購買一把增添『好運』的金鏟子!博物館2016年特別推出新版文創商品「好運金鏟子」(每支售價350元),不僅在尺寸上特別參考傳統風水魯班尺的吉數,在包裝上更推出了“穩重款”與“設計款”共2款不同風格外盒,提供您做為新春送禮好選擇,有興趣的民眾即日起都可在博物館內的金采賣店買到。

    臺語諧音“緊產子”的金鏟子,在民間習俗中,傳說把開工動土過的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求得子女緣;或是將神明加持過的鏟子選定良辰吉時放置於床底或床頭櫃,正面朝上代表求男、正面朝下則是求女。因現代家庭少子,這充滿祝福心意的民俗傳說讓『好運(孕)金鏟子』充滿故事與想像,更延伸出『送人好運』的意涵。

    「好運金鏟子」自103年開始在黃金博物館推出後,就造成一股熱銷風潮!年銷量最高可達1000支,也是館內金采賣店中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文創商品之一。博物館於今(105)年開春之際推出全新設計的產品,是根據風水魯班尺的吉數製作,全長16.2公分象徵「添丁」,鏟寬4.2公分象徵「迎福」,握柄上繫著紅色緞帶則象徵著鴻運當頭,柄上刻有「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字樣,頗具紀念性及收藏價值。此外,博物館貼心考量民眾送禮的不同需求,除了推出原有穩重的黑色紙盒包裝外,另外增加一款設計感強烈的透明筒裝包裝,將水金九在地採礦文化結合黃金閃亮的意象帶入包裝內,希望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成為來黃金博物館參觀必買的伴手禮之一。

    除好運金鏟子外,黃金博物館另有販售多樣具在地特色的商品,如「金礦山大財主」桌上遊戲、黃金尺、金瓜石神社御守…等,都是您來博物館參觀不可錯過的文創好禮。農曆過年期間建議您規劃來趟黃金山城走春,摸大金磚增添財氣外,務必到金采賣店挑選好運小物,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業務承辦:
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  林純雅02-2496-2800#2850
新聞連絡人:嵇文勤 02-2496-2800 #2881 / 0933-276511 / e-mail: ad9412@ntpc.gov.tw

  • 聯絡人:嵇文勤
  • 聯絡單位: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02-24962800轉288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