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多點巧思 情人送禮最相思

【新北市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了,送禮首選的玫瑰及百合因受暖冬考驗及霸王級寒流侵襲,今年產量銳減,除了價格上漲8成到1倍之多,可能還因為缺貨買不到。其實還有許多花卉選擇,一樣能表示濃濃的愛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情人節不少愛侶都會選擇送花,向情人表達愛意,但其實每種花的花語、花色及數量,都蘊含着深遠的意義。除了最常見代表愛情的玫瑰外,有「告白」意義的鬱金香、「永恆」的桔梗、「幸福逐漸到來」的蝴蝶蘭,都是有著美麗寄喻的替代花卉。另外近年來正夯的療癒系的多肉植物,或是葉形像愛心形狀的小火鶴、黃金葛、心葉毬蘭也是另類受歡迎的選擇,透過搭配造型花器、添加創意擺飾,更可看出情人用心,小盆栽還可放在辦公室內,做居家綠化,兼顧實用性。另外也呼籲民眾年節家中擺放瓶插切花增添喜氣時,要注意勤換水避免孳生病媒蚊。

    新北市板橋花市理事長王燕清表示,盆花類受寒流影響較少,所以價格較往年無太大波動,春節及情人節持續營運,攤商因自有苗圃或直接自產地大量批購,花卉商品價格優惠、種類眾多,板橋花市是想在情人節買束花向情人表達心意的民眾朋友選購的好去處。新北市板橋藝文休閒花市地點位於板橋區文化路與民生路口(民生高架橋下,捷運新埔站旁) ,營業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每週一公休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