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有機「活」芽菜 沙拉鮮食新寵兒

【新北市訊】林口區台地上有間專門生產有機「活」芽菜的「芽寶寶」有機農場,主人劉金枝為了讓消費者吃到最安全健康的有機芽菜,以科技廠規格打造「農場」,不僅設有負壓無塵室,播種與採收時也都要「全副武裝」穿戴防塵衣。

畢業於成大會計系的劉金枝,早年憑專才與朋友合夥開設財務公司,2008年歷經金融海嘯,公司業務量嚴重縮水,讓她開始考慮轉型投入其他產業。她笑說轉型的靈感其實是源自於創業壓力,當時工作負荷重、工時長,如同一般上班族開始養成每天一杯咖啡提神的習慣,接著買補給品B群、雞精樣樣來,後來因注重健康與同事每天喝一杯「精力湯」,才發現精力湯種類繁多,不過都一定會使用「苜蓿芽」,於是種健康有機芽菜的念頭一閃而過,「芽寶寶」也在2009年正式成立。

目前芽寶寶的有機芽菜品項除了市面常見的苜蓿芽外,還有青花菜芽、紅扁豆芽、綠豆芽、黑豆芽、黃豆芽等,農場依照當期種子的品質來調整生產品項,除了林口農夫市集外,也配合新北市政府小農鮮鋪政策,於農會超市上架販售,提供民眾安全新鮮的在地食材。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臺灣有機市場逐漸成熟,民眾飲食習慣也越來越多元,一般上班族長期依賴外食,不妨偶爾在家嘗試用本地食材作簡單的有機芽菜沙拉,為自己健康加分,也為在地有機小農打氣。

民眾若有意願想購買該農戶相關產品,可洽詢:

劉金枝小姐(0986603607)‧地址:新北市林口區菁埔25-8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