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初九狗來富新北市動物之家喜迎春‧毛寶貝加年菜樂過新年

【新北市訊】迎新春過新年,新北市各公立動物之家特地幫動物之家毛寶貝們在新年期間加菜,讓毛寶貝們能吃飽吃好過新年,且為配合民間習俗,特地選在農曆初五開工,讓新年裡的認養數量可以旺旺來,也可以讓民眾趁年假結束前,抽空到動物之家參觀認養。

新北市動物之家為了給動物之家裡的毛寶貝能安心過好年,除了提前全體動員大掃除,加強清潔消毒外,讓毛寶貝有個舒適安全的環境,還會在新年期間給所有毛寶貝加菜,讓牠們一同感受年味的溫馨。雖然動物之家內平時衣食無憂,但為了動物健康,飲食較為單純,毛寶貝只能偶爾吃罐頭或肉,所以動物之家在過年期間為了讓毛寶貝過一個難忘的特殊年,特別在飼料中拌入較多量的罐頭,可提增香氣及適口性;此外也有許多善心民眾捐贈狗罐頭給動物之家,讓毛寶貝們有更多種類及口味的罐頭可以選擇。

中國傳統習俗認為「狗來富」,家裡養隻狗能吉祥如意、財源廣進之兆,新北市各區動物之家為了配合民間習俗,特地在農曆初五開工,希望在新的一年裡,犬貓的認養數量可以“生意興隆“,也可以讓民眾在年假快結束時,抽空到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參觀認養,無論是否有認養動物,都是一個機會難得的生命教育。新北市有8間動物之家,為了配合一般大眾的上班時間,特別開放板橋、五股及中和規模最大的3間動物之家於每週六、日正常開放,目的就是方便一般民眾及志工前往參訪,讓所內犬貓有更多機會可以曝光,容易被認養,也可以讓喜歡犬貓但平常忙於上班的人,更可以有時間到動物之家放鬆心情與犬貓玩樂。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目前已全面施行零安樂死,流浪犬貓在動物之家獲得完善的照顧,但仍呼籲社會大眾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毛寶貝們一個溫暖的家,度過數個有家人陪伴的年。只要年滿20歲就可至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認養犬貓,認養犬貓除了完全免費,還提供免費注射晶片、辦理寵物登記、終身狂犬病疫苗免費注射、絕育補助…等,多項優惠措施,期望藉由利多政策,達到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大家共同給流浪動物希望和愛。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