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節親子這樣玩! 積木組裝新年新希望

【新北市訊】「積木共和國」座落於淡水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擁有30萬顆積木的積木池總是讓孩童流連忘返;春節期間,特別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用積木拼出以猴年為主題的創意作品,還有機會獲得新年禮物!
  每逢假日,「積木共和國」的積木池總是圍坐著許多大小朋友,全神貫注地埋首在積木的世界裡。展場服務人員說:「有些小孩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帶著一對兄弟前來的林小姐也笑說:「平日總是閒不住的兩個人,來到這裡馬上被黏住了,玩了整個下午還拉不走!」積木的魅力可見一斑。
  春節連續假期期間,積木共和國特別邀請大小朋友們以猴年為主題,利用積木池的積木,拼出創意作品,例如「吉祥如意」等文字圖樣,或是美猴王的立體雕塑等,並將成果拍攝下來,上傳「淡水古蹟博物館」臉書(https://goo.gl/BzXMDp),更有機會抽中館方特別準備的新年禮物!
  「積木共和國」由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一手打造,原為藝文展演中心,於去年底轉型為積木主題空間後,以展覽結合學習體驗活動,廣受親子民眾歡迎,去年12月開幕便引起參觀熱潮,成為大臺北地區新興的主題體驗空間,平日亦十分適合幼兒園與安親班進行課外活動。
  展場分為作品區與體驗操作區,「作品區」除了有積木達人與淡水學子的精彩創作外,亦呈現國內外不同積木品牌在材質與形狀變化下,所組成的各式積木作品;「體驗操作區」由30萬顆積木所裝填而成的2座積木池,與種類多樣的積木玩具區,皆免費提供民眾於場內自由操作。
  參觀完3樓的積木共和國,還可以前往4樓欣賞「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認識插畫家「貝果」所塑造溫馨可愛的小動物們,此外,不妨拿起畫筆小試身手,為這趟淡水小旅行留下歡樂的記憶。
  「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免費參觀,展覽相關資訊可洽詢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電話:(02)2805-0308、2621-2830。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展示教育組 周青青組長 02-2621-2830分機210 / 0927-599-919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新聞聯絡人 殷豪飛   02-2621-2830分機235 / 0912-339-557

  • 聯絡人:殷豪飛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3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