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ㄍㄡˊ」猴年挑選春節伴手禮有撇步 十三行報給你知
【新北市訊】春節拜訪親戚朋友,考慮到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禮品不知該送什麼。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因2016猴年在十二生肖排名第九,具有九之含意,又具紅色喜氣祝福他人好運,並大人小孩皆喜歡的禮品,可考慮九連環。


九連環又稱「智慧環」,「九」為三之積數,在中國代表「多」的意思,除了祝福他人多福多壽多財等三多外,並增加了第四多:「多慧」,故有多種喜氣「連續而來」的意思。對於新婚夫婦,九連環代表循環不息等多子多孫,長長久久之祝福外,於收受禮物之家庭兒童增智長者預防失智亦有所助益。


九連環至今至少有上千種款式,每種款式結構精巧,不僅是玩具亦是藝術工藝的結晶。然而,九連環有的拆解困難,有的又特別易解。所以常有民眾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級數以挑選購買,亦不知送禮對象適合的級數,以挑選送禮。


為了解決民眾不知如何挑選九連環的困擾,十三行博物館特別從幾百件九連環中,嚴選其中匠心獨具經典款項,組成一套18款伴手禮,並將之分為「初等中等、高等」。初等適合小學生,中等適合中學或高中生,高等適合大學生或是成人。送禮者可針對欲送禮的對象,只單挑初等中等或高等,單價僅300元。


民眾如果想買來自己把玩,卻不知適合自己的級數,十三行更貼心設有「九連環體驗區」,可以盡情試玩。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免費參觀,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組長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人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1040961299838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行政組
  • 聯絡電話:02-26191313轉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