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茶花大觀園-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春節賞花趣!

【新北市訊】每年春節正是茶花盛開的時刻,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園區內的數十株茶花也在此時優雅綻放,爭奇鬥艷,歡迎大家趁春節假期至茶博館欣賞美麗的茶花。


    坪林區是一個森林環繞的山城,山明水秀、自然資源豐富,為大臺北的美麗後花園,可以看到都市裡少見的動植物美景,茶花便是此區的常見植物。茶花又名山茶花或耐冬花,顧名思義,茶花相當耐寒,是生命力非常強的植物,更是新北市市花。茶花在坪林全區種植的數量超過萬株,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為茶花開放花期,其中又以1至3月為盛,茶花花香清淡優雅,色彩繽紛,種類繁多,有紅、桃紅、粉紅、白、黃、紫等顏色,每株的大小及樣貌都不相同,而每一種茶花也有擁有各自的花語,十分有趣。


    茶博館園區內共有40株不同品種的茶花,花色及花形不同,名字也各異其趣,如貝拉玫瑰、情人節、新世紀、蘋果椿、黑美人、探花、迎曦及雲中月等,都是園區內可見的美麗茶花,隨著花季到來,陸續綻放,茶博館園區內一步一茶花,將整個園區點綴得生意盎然,原本寂寥的冬日景象一掃而空,也因此每年此時總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前來觀賞,一睹茶花芳蹤!


    春節假期造訪茶博館,不但可參觀精彩的「茶經坪林-坪林茶文化特展」與「尋茶之旅-英國茶文化特展」,還可欣賞滿園盛放的美麗茶花,歡迎大家來茶博館看展、品茗、賞花,度過一個充滿茶香與花香的年節假期。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周明怡29603456轉4498/0911675845
新聞聯絡人紀心怡29603456轉4601/0963651399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