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輕旅行 春節猴猴玩

    猴年到!還在想春節連假去哪玩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迎接猴年新春,紅毛城、滬尾礮臺、小白宮等都換上了紅通通的新春裝飾,喜氣洋洋又充滿年味。推薦您全家大小攜手來淡水,一同看展覽、賞古蹟,享受山海美景。

        淡水古蹟博物館因應春節,推出淡水走春‧輕旅行,規劃有適合親子同樂的「親子同遊猴猴玩」路線,以及感受淡水山海風光的「春日散步猴文青」路線,讓您春節旅遊免煩惱。

        「親子同遊猴猴玩」,推薦大家搭乘渡船,沿著藍色公路來到位於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參觀。3樓的「積木共和國」展覽,展出許多令人驚嘆的積木作品,還設有積木體驗區,讓親子一同玩積木;另外,4樓「貝果在森林裡散步-原畫及手稿創作展」,展出插畫家「貝果」的插畫與繪本作品,充滿童趣的手繪水彩森林風,溫暖你我的心。

  看完「滬水一方藝文空間」的展覽後,再到熱鬧的淡水老街遊玩,並參觀淡水藝術工坊、得忌利士洋行、紅毛城、海關碼頭等景點,為這場寓教於樂的親子輕旅行劃上休止符。

       「春日散步猴文青」,則是帶領大家來到淡水五虎崗中的烏啾埔散步,探訪北門鎖鑰滬尾礮臺、日本古民家建築一滴水紀念館、雲門劇場等景點,沿途風光明媚,綠意盎然,最適合春日郊遊踏青。遊程最後再到漁人碼頭的「滬水一方藝文空間」參觀展覽,觀賞淡水夕陽。

        春節來淡水,不妨跟著淡水走春‧輕旅行一日遊路線,暢遊淡水,體驗不一樣的淡水猴風光各項活動與展覽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陳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營運管理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