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鮑」喜迎新年!春節闔家走訪貢寮去,珍味貢寮鮑等你品嚐!

【新北市訊】農曆新年假期還想不到要去哪裡出遊嗎?推薦您來趟貢寮小旅行,可以騎鐵馬,可以健行,盡情享受東北角海岸風光,再到在地餐廳品嚐鮮味「貢寮鮑」料理,讓您在新的一年,新春「鮑」喜有個好兆頭!

春遊貢寮賞山海美景  品嚐在地安心食材貢寮鮑

新北市幅員廣闊,擁有背山面海的秀麗景緻,在這一年一度的春節長假,推薦大家前來東北角海岸,或騎鐵馬,或健行,倘佯在山與海的遼闊中,沿路還可以觀賞漁港及漁村風貌,再到餐廳吃在地漁特產品冬季限定貢寮鮑,別有一番風味。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別整理貢寮三大旅遊路線提供給您參考:

單車鐵馬自由行:貢寮的舊草嶺隧道是北臺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改建而成的鐵馬隧道,車道地面仿造鐵路軌道形式,並以鐵道文物裝飾,具懷舊感。民眾可由福隆火車站騎著單車,行經舊草嶺隧道,在石城觀景區稍作停留後折返,享受鐵馬御風之樂

悠遊走春健行去:走訪東北角最具代表性的歷史人文山徑─草嶺古道,是清朝時代淡水廳(艋舺)到噶瑪蘭廳(宜蘭)的交通重要孔道,沿途除美麗山景,還有「雄鎮蠻煙」摩碣石碑、「虎字碑」等古蹟,讓您健行在一條古意盎然、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步道上,陶冶身心。

春節祈福養生行:靈鷲山無生道場是北臺灣著名的道場之一,依山傍海,視野開闊而遼遠,以山海景觀而聞名,可眺覽福隆海岸及太平洋,也可近觀鼻頭角、三貂角的美麗風光,民眾可行經濱海公路到福隆,來趟養生靜修之旅。

暢遊東北角特色的景點後,也歡迎大家到當地餐廳品嚐在地尚青的漁特產,尤其推薦新北市貢寮區獲得安心標章認證的「貢寮鮑」,於潮間帶天然養殖,鮮甜肥美,經水產品抽驗檢測結果全數合格,讓您可安心享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在此推薦在地6家使用貢寮鮑的餐廳(黑白毛小吃、嘉邑海鮮小館、龍蝦大王、新港海鮮、富士海鮮餐廳、海王子海鮮餐廳),讓您的春節走春行程不僅可賞美麗景色,更可安心享用美食,「鮑」山「鮑」海樂悠遊!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