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過年期間寵物加菜禁忌 少油少鈉少鉀 吃太多要運動

【新北市訊】春節親朋好友相約圍爐,而在旁的毛寶貝因抵擋不住年菜香,常忍不住共食吃入過多圍爐年菜,但人吃的年菜通常含有過多油脂、鈉鉀鹽分,毛寶貝吃了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腹瀉,高鈉鉀食物對腎臟也是一種負荷;另外新北市動保處提醒毛爸媽,為毛寶貝加菜時必須注意巧克力、葡萄、洋蔥、大蒜等皆是飲食的禁忌,千萬不能餵食,會對狗狗造成健康傷害。

    毛爸媽幫毛寶貝挑選飼料時,可以依動物年齡評估適合飼料,到寵物店購買飼料時,注意包裝上所標示內容是否完整,詳細觀察外包裝有無確實以「中文標示品名」、「重量」、「主要原料」、「原產地」、「製造及有效日期」等依法須標示事項,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未清楚標示之分裝飼料,影響毛寶貝健康如果家中有7歲以上「高齡」毛寶貝,建議給予低蛋白質、低熱量為主及減少磷鈉的飼料,可預防老犬常有的腎臟功能疾病。

   家中毛寶貝年節期間吃多運動少,為了遠離肥胖,板橋動物之家場地及設施完善,可以帶著毛寶貝前往運動休憩,也可以到位於山區三芝動物之家賞櫻花,三芝動物之家環境優雅宜人,讓毛寶貝身心靈放鬆並遠離城市塵囂紛擾,同時兼具娛樂及健身效果,此外,本市也有不少優質寵物運動公園可以讓毛寶貝來運動消耗熱量保持健康的體態,例如:蘆洲的蘆堤寵物公園、永和的綠寶石寵物公園、板橋華江河濱寵物公園等,都有寵物專屬的活動區域,還設置有狗狗的訓練木梯、高低欄、跳圈圈、狗狗翹翹板等設施,適合毛寶貝嬉戲玩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維持毛寶貝的健康,不只要從飲食上控制,還要有適當的運動,長期待在家中的毛寶貝沒有適量的外出活動,容易有焦慮情況,毛爸媽可以跟毛寶貝一起走到戶外,來增進彼此間的默契,以及增加毛寶貝的社交機會;農業局呼籲毛爸媽記得為家中寵物登記,毛寶貝帶出門活動時,必須要以牽繩牽引,隨時注意毛寶貝們的動態,來減少走失的機會。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分機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