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公立納骨塔105年春節期間服務時間

新北市訊】連續九天的春節假期,新北市殯葬管理處為方便民眾春節期間祭拜親人、緬懷先人,特別於267(除夕)、14日(初七)三天,開放新北市轄內各公立納骨塔供民眾前往祭拜先人。

 

農曆年對於國人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在這團圓相聚的日子裡,為追思先人,習俗上除夕當天需準備牲禮、菜碗、粿類等祭拜祖先和神明,除感念先人的努力及對家族人的庇佑外,也希望能與其同享年節的歡樂氣氛。所以依照傳統習俗,部分民眾會選擇至納骨塔祭拜祖先。

 

殯葬處特別提醒有意前往納骨塔祭拜先人的民眾,因今年春節假期有九天,如要前往各公立納骨塔祭祖,可事先上網查詢各公立納骨塔開放時間。另外,春節期間因人潮眾多,在慎終追遠的同時如需焚燒紙錢及焚香祭拜,小心自身安全並注意零星火苗,務必撲滅後再離開。

 

有關新北市轄內各公立納骨塔春節期間開放時間,已公布於民政局網站的最新消息公告資訊中(http://www.ca.ntpc.gov.tw/),民眾可自行上網查詢相關訊息。

 

資料詳洽:新北市殯葬管理處  處長楊薏霖  電話:(0222571207分機101

新聞聯絡人:凌濤(0229603456分機8047

  • 聯絡人:楊薏霖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殯葬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2571207分機101
相關附件
  • 105年新北市公立納骨塔春節期間開放服務時間表.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