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樂迎新年 市府完成烏來三峽多處道路復建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2.05

 

  樂迎新年 市府完成烏來三峽多處道路復建

                                      

【新北市訊】農曆新年來臨,去年遭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重創的新北市烏來及三峽區道路,在市府團隊日夜趕工之下,103處災點已完成71處。其中聞名中外的北1071.15公里烏來台車段情人步道,將在農曆年前開放行人通行,讓長達9天的年節假期,遊客有機會再度目睹烏來瀑布自然天成的景色,恢復往昔遊客如織的熱鬧景象。

    去年夏天新北市區道路連續遭受蘇迪勒及杜鵑兩個颱風重創,統計全市受災地點高達103處,經市府施工團隊日以繼夜不眠不休趕工下,在短短4個月已完成71處復建工程。103處災點已多數完工,分別是三峽區北114線已完工12件、烏來區北107線已完工8件、烏來區北107-1線已完工3件、坪林區106乙線已完工1件,目前另有23處災點預計1054月底前可以完工。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政府和交通部公路總局攜手完成通往烏來的主要道路新烏路的搶通之後,市府即不眠不休地展開北107線及北107-1線全線搶通,以及進行北1071.15公里及北107-13公里處災後復建工程,但因坍塌面積過大,再加上坍塌地點均位於陡峭山壁,以致復建不易。

    養工處說明,目前通往著名景點雲仙樂園的必經道路北107-1線,於1041225日完成雙向通車後便利民眾進出,也明顯看出當地觀光復甦;不過,該處災點上邊坡崩塌面積達4公頃之大,須採分階段整治,目前已先進行施作水土保持邊坡排水工程,預定1053月完工。

    有關北1071.15公里情人步道下邊坡坍塌中斷,養工處指出,該路段之下邊坡地勢陡峭施工不易,已於擋土牆外拉79支預力地錨工法以提高安全,市府考量災害位置連接溫泉街及瀑布路兩大觀光景點,復建有時效性,決定採最佳化的設計,雖然全部工程預計105319日完工,但農曆年期間,可以開放民眾徒步通行,讓民眾在農曆年前有個賞花賞景的好去處。

    至於烏來名聞中外最著名觀光景點-烏來台車,將待市府在農曆年前完成道路修復之後,再由主管機關林務局進場修復台車軌道,讓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台車再現風華。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正工程司徐忠宏      聯絡電話:22253299-702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