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八仙塵爆傷患林佩璇父親致贈感謝狀 林父:市府的關心給我們很多力量

新北市訊19歲的林佩璇是去年八仙塵爆的傷患之一,她的父親林舜釧先生感念新北市府團隊在佩璇受傷後,歷經21次手術及後續腦部治療復健過程中,不曾間斷的給予協助及慰問,今(1)日特別到市府致贈感謝狀,由侯友宜副市長代表接受;林舜釧說,市府每天的關心給佩璇、他及家人很多力量。

 

林佩璇今年19歲,家住新北市中和區,16歲時曾參加城市小姐比賽,得到最佳人緣獎,莊敬高中畢業後,原本計劃就讀基隆崇右企專,因去(104)年627日八仙塵爆受傷被迫中斷。

 

佩璇的父親林舜釧說,佩璇燒燙傷面積達71%,於629日轉送至台中榮總醫院接受治療,起初醫院並不看好,這段期間市府團隊天天給予關懷慰問,給佩璇非常大的力量,尤其是農業局人員每週固定到醫院訪視給予關心和支持,令他非常感動;佩璇也得以在121日出院並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接受復健以及腦神經內科治療。

 

林舜釧表示,佩璇在台中榮總醫院治療長達5個月又2天,共接受21次手術以及插管氣切治療,歷經3次病危通知,11月中旬燒燙傷部分已有好轉,但當醫院通知佩璇可以出院了,此時他卻不知該何去何從,又面臨相關醫療費用問題,還好有農業局聯繫「627專管中心」,並得到衛生局積極協助轉院,讓佩璇順利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接受腦部復健治療。

 

627專管中心顧問林美娜表示,佩璇的復原能力好,118日做巴氏量表(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測量分數還是0分,現在雖然很吃力但已能活動。

 

林父說,幾位較親近的家人、同學,佩璇都能認得了,目前因肌肉無力,生活作息都需要人幫忙。130日返家後,將定期接受復健治療,再次感謝市府團隊協助安排雙和醫院,讓佩璇能就近接受治療。

 

資料詳洽:農業局  電話:1999(02)2960-34562923,2922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