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工地坍塌 工務局緊急處置

新莊工地坍塌 工務局緊急處置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區建國二路一處私人工地,今日上午發生道路塌陷,造成路邊3輛車陷入,所幸無人受傷。工務局接獲通報後,會同專業技師至現場勘查並做緊急處置,初步研判是工地拆除地下室壁體時發生破洞,再加上連日雨水沖刷導致後方道路土壤被掏空,事發後已暫時封閉道路,並將陷入的車輛吊起後,積極進行搶修事宜。工務局表示,今天可以全部回填完畢,明天打鋼軌椿,預計後天可以全部完成。

新莊區建國二路21號對面一處工地,於19日上午9時許突然發生圍籬旁道路下陷,塌陷範圍長12公尺、寬2.5公尺、深1.5公尺,停放在圍籬旁的2台轎車及1台計程車當場陷1.5米的坑洞內,幸好車上無人而未造成傷亡。為確保坍塌周邊道路及住戶的安全,工務局長朱惕之聞訊後立即指示同仁至現場了解及搶災,並要求在安全無虞之下恢復道路順暢。

工務局會同土木及大地技師到場勘察,技師研判可能是工地拆除地下室壁體時,發生破洞導致後方道路土壤掏空所致。並隨即在現場基地內回填土方至地下23米後,再混凝土回填道路上坍塌處,預計今天可以完成回填,明天再沿著水溝邊施作鋼軌樁,預計後天可以施作完成。

工務局表示,本案為拆除工程,業者申請將地上3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拆除,正拆到地下2樓中,快要全數拆除完成卻發生坍塌事件,市府已依建築法63條及89條規定勒令其停工,並對承造商及監造技師各處以18千元罰鍰。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